• 議員姓名:陳致中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瑞祥里26鄰崗山中街228號
  • 議員頻道

陳致中籲提升防災能量 打造安全宜居的城市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紮根基層、關注弱勢、堅守臺灣主權定位的陳致中議員,在去(111)年底大選中深獲選民的信賴,以選區最高票蟬聯第4屆議員。陳議員表示,前鎮、小港居民以基層勞工居多,健全高齡安居、保障弱勢、推動育兒福利仍是他新任期的重點目標。

  同時,陳議員也高度關注近年來全球各地和臺灣都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乾旱、暴雨、地震等都將影響市民的生活,建議平時結合政府及民間的力量,進行防災整備,確保城市安全。

  春節過後即傳出土耳其發生嚴重震災,傷亡慘重,讓位於太平洋地震帶的臺灣人完全能夠感同身受。第一時間臺灣派出國際搜救隊支援,但第一次搜救隊的搜救犬,礙於非包機,因此只能待在貨艙,引發外界熱議。陳議員隨即向高雄市政府爭取搜救犬應與隊員一同搭乘客艙的權益。

  「專業搜救犬是災害搜救工作中屢建奇功的英雄,一隻訓練有素的搜救犬,其搜救能量抵過30位搜救隊員,所以對搜救犬的照護非常重要!」陳議員認為,平時就應該關注搜救犬的照護,才能在災害發生時即刻應援。他向市府爭取提高搜救犬隊的伙食及醫療補助費,並獲得市府的正面回應,自去年開始提高23萬元,從每年303,760元調升為534,544元。

  而攸關小港民眾行車安全的交通建設,也是陳議員相當重視的議題,他提到小港、前鎮區工廠林立,公共安全攸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因此,將持續推動國道7號,才能減少貨櫃車進入小港市區、降低大小車混流危險,並爭取興建小港機場車行地下道與南高雄東西向軌道運輸系統,才能打通小港交通的任督二脈。

  隨著新任期的到來,陳議員認為,鄰里基礎建設、道路交通改善、老舊公園更新、社區排水等,都是安全城市的基礎,他會持續一步一腳印,陪著民眾大街小巷、發掘並解決問題,打造安全的宜居城市。

  另外在大林蒲遷村的議題上,陳議員將堅持「遷村四不一沒有」的主張捍衛鄉親的權益,並提出「立即啟動遷村意願登記」的呼籲,達成民意共識的正當性,並讓遷村工作邁出重要的一大步。

 

曾爭取搜救犬補助的陳致中議員,感謝日本救助犬訓練士協會再度捐贈一隻搜救犬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圖片來源:陳致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