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致中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瑞祥里26鄰崗山中街228號
  • 議員頻道

陳致中質疑韓市長無心市政 馬路天坑重現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六、七月間高雄市連日大雨,市區突然出現多處坑洞,陳致中議員針對馬路又現「天坑」,質疑韓國瑜市長說好的路平專案並未落實,發大財是否也會落空。

  陳議員表示,韓市長在6月28日以「施政亮點政績,高雄夢想號啟航」為主軸召開記者會,就14項政績向高雄市民報告任滿六個月的施政亮點,包含貫徹路平、推動特色觀光、開拓外銷通路、招商引資等等。「但光是路平一項就令大家打個大問號。」陳議員表示,韓市長去年競選期間,多次譏罵時任代理市長許立明處理不好「五千個坑」,今年六月起接連鋒面來襲,三民區大昌及義華路口、前金區成功及新田路口、左營新莊及華夏路口、鳳山五甲路等接連出現多處破洞,陳議員無奈批韓市府路平政策破功。

  陳議員表示,去年高雄市民以極高的選票支持韓市長,可以想像民眾期待之高!但半年來,韓市長的表現卻令高雄市民失望。而失望的原因之一是市政的牛肉沒有真正端出來,高雄市的經濟要變好,需要作一個長遠可行的重工業城市產業擘劃與轉型,但我們沒有看到市長想要靜下心來做這些事情。陳議員進一步表示,行銷農漁業是好事,但絕不能當主軸,愛情摩天輪吸睛度很高,但怎麼會是發大財的方程式,選前的政見一個接一個跳票,莫怪外界指責韓市長說的一口政績、真牛肉看不到!

  「高雄市不缺夢想號,不缺說夢者、說大話」,陳議員說,高雄缺的是怎麼把攸關市民食衣住行育樂、健康、安全的每一項政策、措施做出來讓大家有感。

  陳議員表示,韓市長讓高雄市民失望的第二點就是市長的心態,韓市長一上任就想要跑去選總統,腳踏兩條船,他呼籲韓市長不要輕忽市民這種「被棄感」的發酵與後座力。

  陳議員表示,高雄人重情重義,去年剖腹相挺投一個希望,豈料韓市長的心飄到總統府,吃碗內看碗外,這種心痛與失望絕不是韓市長再三保證只有假日才選舉、當選後在高雄辦公可以消弭的!無怪乎基層如火如荼醞釀要罷免!

  陳議員更以登革熱疫情為例,韓市長還是週週跑造勢,人民怎麼可能不抓狂?所以這些事情都是韓市長自己製造出來的,沒有誰有本事滅韓,是他自滅!

 

6月起連續大雨造成市區道路陸續出現坑洞,令人質疑市府積極推動的路平專案成效。(圖片來源:陳致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