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于凱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興隆街52號
  • 議員頻道

林于凱好拚!預算監督、地方服務卯足全力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高雄市第三屆議員中,新興政黨時代力量兩位年輕議員經常成為媒體寵兒,其中公務人員出身的林于凱議員在上任後隨即於召開的兩次臨時會中,表現十分亮眼,針對輕軌、公共管道、公民參與、防堵幼托狼師、資訊人才培訓、長照社工待遇、流浪教師、海洋教育推廣等,將近質詢三分之二的業務單位,認真問政以不負選民的期待。

  林議員表示,上任後每天都全力衝刺,與團隊夥伴將一箱箱的預算書研讀完後,擬出市府可以改進的方向,並於臨時會中盡責地為市民監督每一筆預算,並且針對待改善的科目提出附帶決議,嚴格監督市政不容輕忽。

  在臨時會閉幕前,議會決議成立「慶富案調查專案小組」,身為調查小組召集人的林議員近期大量閱覽有關高雄銀行貸款給慶富集團興建獵雷艦案的相關資料,確實了解當時徵信的瑕疵、籌措資金計畫的評估不足以及貸後管理未落實……等等問題,後續將與小組成員調閱關鍵資料,為市民釐清真相並追究本案關係人的責任,實踐他力圖改革的第一步。

  年後,高雄車站因鐵路地下化後,考量後續工程需求與乘客便利性,關閉前站旁引道與後站天橋,統一改由南華路進出車站,民眾發現站方所規劃之新的行人、汽車、計程車的進出車站動線,竟然獨漏機車的進出車站動線。而正義車站等新站的機車停車位規劃也不敷使用,導致機車族被迫停上人行道,占用行人空間,甚至連無障礙坡道都被堵住。在實地勘查後,林議員向交通局反應,由於事涉台鐵業務,他於二月底會同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交通部鐵道局進行現勘,並督促主責單位擬定完整,包含騎乘機車的旅客動線計畫,確實將每一個旅客的需求納入考量。除此之外,也將於三月中旬針對道路交通議題舉辦公聽會,邀請民眾分享看到的問題路口,與市府交通局直接面對面溝通,共商改進之道。

  另外,鐵路地下化後,釋出的土地將規劃為綠廊帶,關切此議題的林議員指出,這71公頃土地、15公里的廊道,將是城市景觀中特殊的亮點,他認為綠廊的規劃可以將城市森林概念,與京都特色市集的形式進行結合,在綠蔭下,不同的區段、不同的時間規劃特色市集,例如鄰近長明街的區段既有的成衣商圈,也融入文創商品、行動餐車等等,不同區段有不同的特色,而非單一的綠廊景觀,如此城市風貌改變,經濟活動活絡,展現高雄城市的獨特性。

 

高雄車站施工動線變動,未考量廣大機車族的通行,林于凱議員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