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于凱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興隆街52號
  • 議員頻道

林于凱盼還港於民並打造獨一無二的跨年海洋市集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打造高雄獨一無二的觀光聖地,林于凱議員於11月5日總質詢建議高雄市政府將愛河灣及第三船渠還給市民,並舉辦聖誕跨年海洋市集,打造獨一無二的觀光活動,獲得陳其邁市長允諾研議。

  林議員指出,港務公司在106至110年將高雄港發展建設規劃為客運及觀光遊憩港,但至今還是不清楚推動了什麼?高雄市民出海還是很困難。而陳市長就任兩個月內,便馬上將愛河還河於民了,他希望能推動還海於民、還港於民,在上個會期林議員曾建議市府成立高雄港開放推動委員會,以利推動。

  109年市府大力準備跨年晚會,當時也邀遊艇公司參加,可惜遇到疫情無法參與,林議員建議今年舉辦海洋聖誕市集,在高雄港周邊舉辦與海洋相關的市集活動,如同今年的國慶晚會煙火,可搭船從海上觀賞煙火,高雄獨享。同時愛河灣三號船渠提前一週開放遊艇、帆船來停泊,從聖誕節開放到跨年,光榮碼頭體驗風帆、SUP(立式槳板)、帆船、遊艇等,只要願意配合的單位,林議員願意與市府一起來努力促成為期一週、高雄專屬的海洋市集。陳市長答詢表示,將研議從聖誕節至跨年,結合遊艇及創意市集等活動,讓市民親近海洋。

  針對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林議員肯定市府團隊積極處理的態度與作為,雖然效率高,但他也提醒市府團隊,在拚市政之餘也要留意公務員的勞動權益,勿疏忽照顧市府同仁。他指出,城中城調查報告建議工務局及消防局應於三個月內完成8樓以上二十年屋齡大樓公安及消防盤點,但也應考量基層公務員人力能否負荷,他也建議工務局盤整各項業務外包可行性,並於今年地方特考提報增額錄取名額。

  仁武區某幼兒園10月29日傳出虐兒事件,被市府強制停辦半年,卻影響其他在校生的權益,林議員認為,市府要裁罰幼兒園停辦前須規劃配套措施,建議讓涉案教師先離班,保留園方懲處靜待調查,此舉可讓教育局有充裕時間進行調查及安排在校學生轉銜,倘若發現更多違法行為再視情況加重執行。

  林議員也關心中都戲院面臨拆遷的議題,他表示,中都地區是早期工業發展的核心地帶,區內的中都戲院承載許多在地居民的情感,目前經鑑定為危樓面臨拆除,他建議市府以立面保存或3D雷射測繪等方式保存,同時也建議搭配69期重劃區規劃,打造常民生活的「中都打狗源工業博物館」,以留下重要的歷史記憶。

  陳市長回應時表示,中都戲院保存部分已責成林欽榮副市長進行協調,妥善進行安全維護以提供文史工作者繪測及保存,盼未來在新建物審查規劃及改建過程,能保存過往歷史意義。

 

林于凱議員(中)協調教保團體向市府相關單位陳情。(圖片來源:林于凱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