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于凱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興隆街52號
  • 議員頻道

林于凱為校園弱勢的營養師爭權益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校園營養師要兼水電、計算廚工退休金、幫忙切菜,林于凱議員5月20日市政總質詢時表示,他們成為學校霸凌對象,淪為校園弱勢,建議市府嚴格落實營養午餐工作手冊,明確分工。

  營養師除執行本身業務,還要幫忙計算廚工退休金、兼水電、幫忙切菜,林議員表示,營養師被霸凌,成為校園弱勢;教育局指出,此案恐為個案,並非通案,如查證為事實,第一個懲罰的將是校長,以保障營養師權益,並將邀請營養師座談,了解實際狀況。

  林議員則強調,校園營養師遭霸凌並非個案,而是許多的共同反映,他期盼學校依營養午餐工作手冊,明確分工,具體落實各項分配工作。

  針對近來外界關切韓國瑜市長參選總統的動向,林議員祝福韓市長參選總統,但韓市長如果通過國民黨總統提名,卻不辭市長,將會對不起國民黨,如果辭職參選總統,又對不起高雄市民,他個人建議韓市長辭職參選總統,參選總統沒有回頭路,希望韓市長專心選舉。

  八八快速道路下大寮區一間違法工廠長年使用農牧用地,堆積廢鐵高度達7層樓高,飄散鐵粉,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多年來陳情卻無用,質詢當天他們也到議會門口陳情,林議員指出,該廠早於105年都發局即要求勒令停止使用,107年9月強行拆除,斷水斷電,但工廠仍依舊運作,令人質疑公權力何在。

  都發局表示,歷年曾罰款9次金額達100多萬元,上週又查到違法使用,再度開罰30萬元,斷水斷電,後續仍會加強執法力道,扼止不法行為。

  林議員出示居民拍攝的影片指出,斷水斷電之後業者根本就持續進行作業,公權力何在?要求行政部門負起責任,除強制執行外,也應協助違法工廠另覓合法地點進行遷移;都發局強調,此案已移送地檢處偵辦,將配合司法作業,不排除再度進行拆除作業。

  針對公車營運下滑,林議員表示,公車路線雖有增加,但營運量持平,市府應通盤檢討,不要重複捷運資源,提出改善計畫;他認為,公車服務品質下降導致民怨,搭乘公車意願亦隨之降低,形成運量及補貼下降的惡性循環。

  錢要花在刀口上,林議員建議市府加強實施公車式小黃,針對低運量路線勿一味補貼,應考量其他替代方式,以解決偏遠地區公車乘載率低、補貼效率不佳的問題,期盼交通局針對運量績效提出改善方案。

 

公車式小黃解決偏鄉運輸問題,然其營運績效為林于凱議員關心。(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