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于軒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2號
  • 議員頻道

保護高雄的孩子 邱于軒籲成立兒虐關懷平台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邱于軒議員確診新冠肺炎,成為議會首位採取視訊質詢的議員。於9月15日總質詢透過視訊畫面要求陳其邁市長當一個真正暖男,成立兒虐關懷平台及建置監管雲,輔導與保護兒虐案件。

  邱議員於9月14日快篩確診新冠肺炎,身體稍有不適,仍打起精神以視訊向陳市長和高雄市政府團隊提出質詢,她強調議員應向市民負責及完成選民請託。

  今年6月發生青年國中學生霸凌案,邱議員質疑有人介入要求撤案,期盼市府站在受虐、被霸凌學生立場,成立兒虐關懷平台及建立監管雲。邱議員難過地表示,有許多受害者的家長打給她,希望她能接手處理,身為3個孩子的高雄家長,邱議員指出被虐及被霸凌造成的傷害是永久性的,希望陳市長做一個真正的暖男,儘快成立關懷平台,保護高雄的孩子。

  針對行政中立議題,邱議員列舉市府勞工局官員兼任黨職、水利局刊登不當媒體廣告、新聞局發布疑似偏袒及圖文不符新聞等案例,她說,選舉將近,希望市府避免濫用行政資源違反中立,市府團隊更應於選舉期間嚴守行政中立,才能獲得市民的尊重,要求陳市長重視行政中立法相關規定。

  有關嚴守財政紀律的議題,邱議員表示,市府非常認真及努力減債,但高雄債務仍近3,000億元,陳市長兩年拚四年,110年至111年期間市府的自償性債務飆升到276億元,雖然這筆金額未列公債法受限債務規範,但仍要由後代子孫償還,希望市府節約財源,加強財政紀律。同時,她也提及高雄券發行程序爭議,以及未來高雄可能依工程物價指數被調高稅基,造成民眾的房屋稅將被調高,她要求市府重視此問題。

  陳市長表示,感佩邱議員確診新冠肺炎仍為民發聲,市府十分重視財政紀律問題且積極減債,自償性債務增加代表市政建設的積極推動,未來捷運林園線建設的短期周轉和財源籌措都可能需要舉債。

  邱議員關切大寮及林園區地方建設,因時空環境與產業演進的需求,鳳林路連接鳳山區道路附近許多農地已無耕種,邱議員要求市府通盤檢討大寮都市計畫,尤其鳳林路連接鳳山區道路附近土地編訂,期盼未來大寮軸線翻轉。此外,她也要求陳市長重視在地就醫資源、捷運林園延伸線、社會住宅等。

 

由於邱于軒議員確診新冠肺炎,因此採視訊進行總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