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于軒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2號
  • 議員頻道

邱于軒爭取大寮區公所遷建於81期重劃區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大寮區公所位於12米寬的鳳林三路上,同一條路還有衛生所、稅捐稽徵處和戶政事務所,人車擁擠,邱于軒議員提出將大寮區公所遷建於已完成重劃工程的81期,提供便民的公共服務。

  大寮區公所座落於永芳里的舊部落內,辦公大樓相當老舊也無電梯,再加上鳳林三路車流壅擠,民眾洽公不便,對於高雄市政府規劃大寮區公所遷至中庄和春技術學院,並將原來的區公所用地出售,邱議員表示,地方反彈聲音大。

  邱議員希望可以召開公聽會,廣納地方的意見。她並提到大寮區公所搬至中庄的和春校址,位置比較靠近鳳山,而且未來國道7號將經過此處,屆時交通壅塞可想而知;再者距離此處最遠的昭明里,開車到和春技術學院舊址需要25分鐘,但多數長輩都是騎機車洽公,因而路程就更遠了,故邱議員提議遷建於81期重劃區內。

  大寮81期重劃區鄰近鳳凰山,地近台25線(鳳林四路)及大寮捷運站,交通便捷,其主要為住宅區,以舒緩市中心人口成長壓力,並提供鄰近居民、大發工業區及和發產業園區等就業人口就近居住空間。重劃區內共規劃5座公園及2處綠地,面積達11.32公頃,以提供大寮區居民優良戶外自然生態環境,並於規劃過程中傾聽地方民意、結合地方特色,賦予各個公園不同主題面貌。

  之前邱議員曾成功爭取於81期興建一座活動中心,依照高雄市政府對於大寮區首宗公辦市地重劃區─81期的規劃,邱議員認為還有許多土地可以運用,而鄰近高捷大寮機廠的大寮第1期社會住宅規劃有382戶,比鄰81期重劃區,因此區公所遷於81期內也能符合服務眾多民眾的需求。

  邱議員提到,現址區公所空間小,長輩們舉辦活動有時須借用中山工商,往往活動動線並不理想,未來區公所內若設置演藝廳,也能方便大寮民眾使用。

  至於和春技術學院舊址,邱議員以前鎮區文小9為例,原本為學校用地經過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用地,她認為可以為中庄地區新增公園綠地,甚至還可以結合停車場及活動中心等複合性功能,也能減少開闢公園的經費。

 

邱于軒議員(左3)除了在81期重劃區爭取里聯合活動中心外,也建議將大寮聯合行政中心興建於此。(圖片來源:邱于軒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