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于軒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2號
  • 議員頻道

邱于軒護婦幼拚建設 打造幸福家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民主需要監督制衡」連任後的邱于軒議員,未來仍將秉持強力監督的信念,新任期內在居住環境、爭取建設、守護婦幼、選區發展等方向持續追蹤與推動,堅守市民的福祉,創造地方美好未來。

  上一任期,邱議員從汙染到兒童受虐,甚至捷運建設區段徵收等議題,都可見其鏗鏘有力為地方發聲。因為她深知,爭取建設從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從預算、進度到施工過程,樣樣都是學問,但一個個環節突破後,見到很多建設陸續開花結果,這種成就感是議員生涯中最開心的事!

  林園、大寮因重工業發展長期遭受汙染所苦,邱議員除了推動強化汙染監測,也爭取大寮、林園民眾健檢補助,並推動汙水接管工程,針對林園、大寮排水系統進行總體檢並改善排水問題,以守護民眾健康與提升生活品質。

  邱議員也重視婦幼權益,多次為無助的家長與孩童發聲。在新的任期邱議員仍繼續守護婦幼,並持續爭取全市發放學童隨身警報器。而為了減輕家長養兒育女的壓力,並提升生育率,邱議員也持續向高雄市政府爭取3個孩子以上市府養、增加公托與公幼的比例、提高私立幼兒園補助等議題。

  鑑於大寮許多地區公園闕如,邱議員也會連結養工處和教育局互相討論,在經費和委管問題可以處理的前提下,讓民眾可以在下課時使用學校設施的方向協調。她表示,經費不足也有因應的作法,重要的是如何讓民眾生活品質提升。

  捷運小港林園線是地方重要交通建設,乘載著在地產業發展的希望,更是邱議員在新會期持續關注的重點。她表示,雖然農地變建地和住宅區的機會確實難得,但市府若未妥善溝通只會破壞互信,讓民眾產生被掠奪感。

  因此她呼籲市府團隊在拚建設的同時,不要忽略民眾的權益,並建議市府儘快設立捷運辦公室窗口供民眾詢問與釋疑,以及呼應民眾需求提供具體回應、完整蒐集民眾的意見,待妥善且完整溝通後再進入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邱議員呼籲務必努力溝通再溝通,才能和民眾建立互信和互諒的機制!進而齊心讓林園繁榮發展,百姓安居樂業。

 

邱于軒議員(右)勤走基層,以便了解民眾最真實的需求。(圖片來源:邱于軒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