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于軒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2號
  • 議員頻道

選前利多政策 邱于軒要求兌現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通貨膨脹,萬物皆漲,又接連爆出雞蛋荒,近日台積電投資高雄計畫生變,都引起沸沸沸揚揚的討論。邱于軒議員指出,選前執政黨釋出多樣政策利多,選後冷颼颼,她要求高雄市政府在大通膨時期,仍應落實捷運、國道7號等各項重大建設,也要對台積電設廠反覆造成的影響,給市民一個交代。

  邱議員指出,選舉前市府不斷釋放台積電投資高雄,帶動半導體產業廊道的消息,也帶動了一波房地產的暴漲風潮,他個人和許多議會同仁都希望台積電設廠能夠為地方帶來就業率,中央和議會也配合產業轉型政策,通過包括捷運、國道7號、國道1號增設橋科匝道及岡山第2交流道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甚至是鄰近產業園區的社會住宅,但近期卻先後傳出原定7奈米「先進製程」暫緩後,就連28奈米製程也延後,讓高雄人大失所望,邱議員要求市府說明台積電不來對城市發展產生的後續影響,她也將緊盯中央承諾的各項重大建設,絕對不能跳票。

  邱議員表示,高雄產業轉型絕對不能缺水、缺電,市府也一直保證產業、民生用水無虞,但今年高雄面臨嚴重的水情,台積電暫緩投資設廠,應該不是偶發事件。

  邱議員也提到,不久前行政院長陳建仁才在高雄宣示延宕10年的國道7號已獲核定,即將啟動,國1、國10及台88線交通壅塞問題可望獲得解決,她表示即使台積電暫時停擺,這項重大建設絕不能停。

  「選前選後兩樣情!」邱議員憂心,為了勝選,陳其邁市長開了許多重大建設的支票,甚至舉辦動工典禮讓民眾相信,但選後台積電沒動工,房價卻回不了頭。為建構完整捷運路網,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市府也在選前宣佈捷運黃線動工,加上環狀輕軌、岡山路竹延伸線、黃線及小港林園線「四線齊發」緊緊緊,但選後面臨工料雙漲、通貨膨脹,捷運小港林園線還一度傳出土建無人投標,其他相關重大建設的進度能否如期推進?會不會跟台積電一樣,選前一頭熱,選後卻跳票的窘境?現在大家都很擔心。

 

邱于軒議員大聲疾呼中央允諾高雄的各項重大建設,絕對不能跳票。(圖片來源:邱于軒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