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于軒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2號
  • 議員頻道

關心漁港建設 邱于軒促漁船上架場完工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林園的漁港使用多年,設施老舊,不敷漁民使用,勤走基層的邱于軒議員在選前即經常在漁港走動,了解漁民所需,上任後多次向海洋局反映中芸漁港漁船筏上架場重建,終於在5月開始動起來,海洋局預計於明年發包施作,期盼完工後提供漁民上架維修服務。

  中芸漁港漁船筏上架場歷經40多年,設施老舊,而且原始的設計也不符現在漁船筏需求,使得漁民須轉往東港或高雄港上架檢修,為此,邱議員也將此建設列為選舉的重要政見,選後她不斷地向海洋局追進度,5月份還在臉書上邀請趙紹廉局長現身說明,便是希望讓漁民了解其心心念念的「中芸漁港上架場」的進度。

  中芸漁港為多功能漁港,兼具傳統漁業及休閒遊憩功能,為維護設施使用之機能,市府針對中芸漁港之基本設施如碼頭、航道、泊地水深;公共設施如漁具倉庫及整補場環境改善等,均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及市府公務預算投入。而市府也持續針對中芸漁港整補場及周邊環境,進行漁具整補、漁具倉庫等公共設施及整體景觀改造工程,盼提供漁民作業兼具市民休憩的優質場域。

  由於林園區漁船損壞需至屏東縣東港或旗津漁港上架所修復,舟車往返十分不便,海洋局初步規劃於上架場原址重建,預計辦理現況整地、曳船道鋪設、台車安裝、操作室設置等工項,總預算粗估約需新台幣800萬元,而5月份已進行拆除作業。未來還將朝另外爭取中央補助2,000萬元擴大整理漁港周遭以及外海堤岸方向辦理。

  6月底,韓國瑜市長市政請益第三站來到林園,現場海洋局也提出汕尾與中芸兩大漁港未來發展計畫,汕尾未來朝觀光休憩與運動方向發展。邱議員點出兩漁港的問題,汕尾漁港位處高屏溪口右岸,港口與航道清淤是重點工作,目前大型漁筏暫移泊中芸漁港,盼未來可以順利轉型觀光休憩船舶發展。

  針對市府在中芸漁港準備拓建漁筏停泊區,完成後增加碼頭576公尺,可提供汕尾漁港平時及漁汛期共89艘漁船停靠,邱議員表示,林園兩漁港是高雄南區重要的沿近海漁業作業基地,期待市府積極建設,加速建置漁港軟硬體設施,提供漁民便利且安全的作業環境。

 

邱于軒議員盼中芸漁港上架場儘快完工,提供漁民作業。(圖片來源:邱于軒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