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于軒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2號
  • 議員頻道

邱于軒爭取共融式公園在大寮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2/26 / 高市議壇NO.60

  一月底,邱于軒議員與大寮區黃區長及三隆里蕭里長、內坑里黃里長一起會勘大寮的三隆、會社、地政內坑公園,她感嘆大寮區的公園闕如,希望可以為居民再努力爭取更優質的遊戲場所。

  經常關心公園綠地議題的邱議員,去(109)年加入議會特色公園小組,也常在議會廳質詢與爭取,她提到,大寮未有具規模的公園,為此她也曾質詢陳市長,希望他能予以重視。

  目前市府將大寮的綠地規劃於去年動工重劃的81期,但最快也要三年,也就是112年才能完工,而此處的公園規劃還是邱議員之前積極爭取的成果。大寮現有的公園,是當時的都市計畫中不屬於人口密集區,由於人口密集區的地價很貴,也因此公園的設置不足。積極爭取設置共融式公園的邱議員提到,林園有些公園號稱是共融式公園,表面上就是擺了一、二個共融式遊具,他以正在施工的嘉義公園為例,其全齡式的遊具符合所有年齡層。

  改建中的嘉義公園將早期罐頭式遊具換成從幼兒到老人都能使用的全齡式遊具,公園整體改善為全市民都能輕鬆自在活動的主題性友善公園,將無障礙、友善、共融、全齡及歷史文化等元素一併規劃,並強調安全、生態及永續,希望能夠強化整體公園機能外,也可提升整體休閒與遊憩的環境滿意度,也蒐集居民意見,納入設計元素中。邱議員希望高雄市政府在興建共融式公園時,也可以納入作為參考。

  而針對大寮現有的公園,邱議員也提出三隆公園改善方案,調整園內公仔方向,增加周遭牆面彩繪,讓現場景觀更加豐富,並請公園權管單位提出完整規劃的計畫書。而針對會社公園的改善方向,她認為必須移除紐澤西護欄改設路緣石,還有挖除現場柏油龜裂區域,改為草皮,也希望能為會社公園爭取整體規劃;至於大寮地政公園的改善方案,她將爭取增設2至3項的體健設施,以及設置大寮首座共融式遊具。

  去(109)年12月底,特色公園小組考察楠梓3.46公頃的藍田公園時,邱議員相當羨慕楠梓區有廣闊的公園用地,大寮的公園規模太小,她將努力爭取經費改善區內的鄰里公園,她強調大寮不能沒有像樣的公園,要給孩子們一個優質的遊戲場所。

 

邱于軒議員會勘大寮的三隆、會社、地政公園並提出改善方案。(圖片來源:邱于軒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