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于軒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2號
  • 議員頻道

邱于軒爭取提升公園委託維護管理費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113年1月份邱于軒議員與林園區東汕里里長前往市境之南樹旁的爐濟殿公園,在此可以遠眺東港大鵬灣、南望小琉球,風景宜人,因此邱議員在當地民眾的期盼下,爭取遊樂設施,她在會勘之餘,讚嘆林園擁有不輸東部的美麗海岸,只是欠缺行銷和推廣。

  位於市境之南樹旁的爐濟殿公園,視野遼闊又能看盡高雄及屏東美景,常成為在地民眾與遊客駐足的好地方,但由於缺乏遊樂設施,讓居民覺得欠缺一些玩樂的元素,因此邱議員和里長前往會勘,並爭取設置溜滑梯1座、3座體健設施、4組搖搖馬,她期盼汕尾觀光堤防竣工後,吸引更多外地朋友到林園欣賞美麗的海岸線。

  耗資9,000多萬元的大寮81期重劃區內的公10、公13於111年底動工,兩座公園原預計112年7月完工,由於颱風因素導致延期,邱議員相當關心,此重劃區被譽為大寮版農十六特區,她希望工務局今年2月完成公園闢建以符合鄉親的期待。

  高雄市公園逐漸增加,在興建的同時,也應重視執行維護管理機制,邱議員指出,從105年高雄市政府對於公園委託的認養費用未再提升,雖然112年7月1日成立公園處,但在人力編制及經費財源等問題有待努力。

       有里長向邱議員反映,社區公園常委託里長維管,以上寮公園為例,里長只有6,500元經費可用以維護,請一名工人踞樹一天都要1萬元,使得里長只好自行處理,但若里長不維護由公園處管理又鞭長莫及,時間效益較差,她認為有必要調整認養公園的維護管理經費。

  此外,和春技術學院112年5月停辦,大寮校園空間閒置,邱議員憂心,閒置空間不善加利用,恐成為病媒蚊孳生地,她認為大寮區中庄、後庄缺公園綠地,不妨闢建為公園。

  邱議員指出,中庒和後庒2萬人口,卻沒有一座合宜的公園,屢次被市府以缺乏經費開闢公園為由,實為長期忽視中後庒鄉親。而未來大寮主機廠周邊土地開發使用期最長70年,市府決策將造成聯動,吸引許多建設進駐,應提早規劃公園綠地。她力促儘快評估,盼增加綠地,圓中後庒鄉親一個公園夢。

 

邱于軒議員會勘爐濟殿公園,爭取增加遊樂設施。(圖片來源:邱于軒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