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于軒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2號
  • 議員頻道

邱于軒關心雙語教育落實執行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以「大寮媳婦」、「在地青年」、「三寶媽咪」三種平凡身份踏入議會的邱于軒議員,相信許多人對於其敢言、真切的態度,真實反映地方民意有著深刻的印象,選後她仍不改其積極態度,參與地方事務,關切大寮焚化爐回饋金、信昌化工與中油林園廠工安事件、道路品質、行銷農漁產品等,為大寮與林園的建設打拼。

  擁有三個寶貝的邱議員,對於韓國瑜市長提出的雙語教育大表贊同,很開心自己的小朋友可以在學校享有中英文雙語教育,因此她關心市府在這方面的配套措施,例如師資是不是應接受評鑑,而學童是否也應接受檢定。

  針對教育局考慮與愛荷華州立大學合作引進英語教育師資,擁有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所公關廣告碩士的邱議員,建議與美國前十大頂尖大學合作,邀請其英語教學的學生到高雄實習,她也樂意引薦其母校密西根州立大學與市府合作,為高雄的雙語教育努力。

  邱議員更是提到城鄉教育資源有明顯落差,未來在推動英語教學過程,建議與大專校院外文系所連結,並且善用AI科技,透過視訊的學習模式,推動偏鄉地區英語個別化學習,彌補城鄉落差。

  不過,邱議員也提到大寮、林園地區有許多新住民小朋友,阿公阿嬤擔心孫子跟不上學習英文的進度,可能因此被學校、老師放棄,她建議大寮國際園區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此外,教育環境、學習環境也是未來市府有待改善的項目之一,邱議員提到高雄市炎熱、空汙嚴重,卻不如北部學校擁有空氣清淨機與冷氣機的設備,不僅如此,即便高雄市中心內的學校與偏遠地區小學教室比較,差距明顯,縣市合併已邁入第九年,原高雄市跟原高雄縣的教育資源,竟然落差如此大,她督促市府應積極提出改善的作法。

     除了對教育的重視,本身擁有高醫長照碩士和十年長照經驗的她也致力在落實高雄市長照資源的重分配,努力催生更多社區關懷據點和長照巷弄站等,讓長照資源的便利性和可近性大幅成長服務更多的高雄市民,這些努力就是希望實現她的競選口號「你的未來!我來顧」。

 

擁有三個孩子的年輕媽媽邱于軒,盼市府落實雙語教育的推動,並縮短城鄉資源的差距。(圖片來源:邱于軒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