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蕭永達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1號
  • 議員頻道

蕭永達肩挑議會改革先鋒 自己的議會自己救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自己的議會自己救」,蕭永達議員表示,代表全體民眾監督高雄市政府運作,把關納稅人的每一分錢都能用在刀口上,是身為一位市議員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就像廣告台詞,要刮別人的鬍子先要把自己的刮乾淨一樣,蕭議員也十分關注市議會的運作與改革。

  104年11月,蕭議員針對議會改革開了第一槍,他表示,高雄市議會的預算高居六都之冠,公共聯繫費一年就編列6,000多萬元,連議員父母生日都有禮金,而且每年還會用不完;而高雄市與新北市同樣都是66位市議員,但是一年的預算竟然比新北市多出2億元,平均每位議員每年要花掉637萬元的納稅錢,這對負責把關市府預算的市議會來說很諷刺。

  有鑑於高雄市議會預算居高不下,蕭議員費心的整理各項議會支出,並語重心長的點出各項可以精簡的項目,包含招待記者吃飯出國旅遊、莊嚴的議會蓋游泳池、議會別墅、健身房、三溫暖、烤箱、蒸氣室等設備,光這些度假中心的設施,一年就可以為議會省下1,082萬元的水電費。

  蕭議員表示,議會是市府的監督機關,需要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與監督自己才行,高雄現在已經是民進黨完全執政的狀況,黨團應該負完全責任,扣除政黨惡鬥、府會權利分工的內耗,應該要花越少的錢、做越多的事情才行,因此建議大幅刪減議會預算。

  而堅持改革從議會、從自身做起的蕭議員也公開喊話,未來只會領取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條例所編列的金額,自己及家屬決不會接受額外禮金及禮物,違約立即辭掉議員,並不再參與公職選舉的承諾,希望打造一個透明有效率的議會,不負選民的支持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