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若翠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27號
  • 議員頻道

陳若翠盼打造高雄為經濟首都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市政治理,萬事人為本」,陳若翠議員5月30日市政總質詢要求韓國瑜市長用人要適才適所,雖然「愛與包容」是市府執政最高價直,但絕不能姑息養奸;陳議員亦建議市府打造中正路、中山路分別成為金融走廊及時尚大道,建立高雄為經濟首都。

  韓國瑜紅了!高雄紅了!打韓也紅了!陳議員說,自韓市長上任後,有許多無影手、無影腳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及佈局,只為打韓、滅韓和毀韓 ,針對疑似高雄「水門」案,警察局和政風處卻無法發揮應有功能。

  陳議員擔憂韓市長的安全問題,批評警察局對市長室被侵入案的危機處理不足,而市府公文及市長行程外洩,政風處也沒有謹慎調查。陳議員表示,公務員要謹守分際,不能像有人一手握住國家資源,另一手以公權力派出打手,故意要讓韓國瑜做不下去,讓韓國瑜難堪 。

  陳議員強調,她一再提醒韓市長「市政治理,萬事人為本」,用人要適才適所,不能識人不明而誤用,否則,就會容易發生外鬼通內神的水門事件,愛與包容雖重要,但不能姑息養奸。

  韓市長表示,市府最高價值是愛與包容,不會改變,面對風風雨雨及問題一定會克服,原本他主張「興利99,除弊1」,但在將高銀慶富案移送檢調重新偵辦後,後面可能再移送幾個弊案。

  重視高雄經濟發展的陳議員在質詢中要求,市府「斷開高雄鎖鍊」,突破「空間打不開、誘因不足夠、政策不明確、人才不回來 」的四大問題;將新興、前金、苓雅三區轉型升級,中正路打造為金融走廊,成為高雄雙子星曼哈頓,中山路則塑造為時尚大道,包括愛情產業鍊、創客基地、運動產業鏈等,打造高雄成為經濟首都。

  而在交通建設上,陳議員希望早日完成南星二期填海造陸,成為高雄石化升級基地,不僅帶動仁武大寮、林園石化產業的升級及都市更新,更是加速促成小港機場,早日遷建南星外海,以維持高雄市海空轉運半小時達成的亞太經貿戰略優勢。

  另解決青年、勞工及軍公教的住宅問題,陳議員盼能推動「住者有其屋」,藉由二次眷改的釋出土地,全面規劃設置自有公民住宅,徹底解決人民購屋的問題。讓在地年輕人住的起、買的起,成家的起,讓北漂青年回來高雄,一起為高雄努力打拼。

 

中山路一帶交通便利,可規劃為時尚大道,有利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