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若翠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27號
  • 議員頻道

陳若翠要市政不空轉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陳若翠議員於7月7日總質詢指出,無論是擔任政務官或事務官,楊明州代理市長一直是執政團隊一員,雖然代理任期只有2個月,但市政沒有空窗期及假期,楊代理市長應負起該負的責任,不管是被潑清水或髒水都要挺住。

  陳議員指出,楊代理市長服務公職長達36年,歷經9任市長,含3位代理市長,其經歷無人可及,雖曾因高雄氣爆事件下台卻又馬上接任秘書長,並在民進黨執政時間擔任副市長,後又被韓國瑜前市長任用為秘書長,目前受中央肯定被任命為代理市長。

  陳議員要求楊代理市長說明高雄需要哪些重大建設,楊代理市長指出,每位市長各有風格、領導統御及施政目標,他在職位上盡忠職責,相信市民對每位市長的表現都有一把尺,他個人認為如何讓年輕人安居樂業及安身立命,最為重要。

  楊代理市長強調,重大建設「需要」是一回事,能不能達成是另一回事,以韓前市長國際大機場政見為例,政見有其道理,但每人看法不同,政見要看是否可行,否則就如天邊彩虹怎樣也抓不到。

  陳議員說道,市政建設要有目標和方向,前市府團隊的10項建設(強化「推動南南合作」、領導招商引資小組、發展旅遊觀光產業鏈、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優化整體高雄交通網絡、成立青年局並催生青年創業基金、發展南海科技首都、改善空汙及水質、推動世代共好政策、向校園毒品宣戰等)有哪些可以持續推動?楊代理市長表示,這10項建設以前都在做,他在代理期間也繼續做,10項建設是正在做的「進行式」。

  高雄螺絲又鬆了?陳議員表示, 6月18日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免試入學個人序位出包,因系統出錯造成排序不正確,教育局卻在第一時間刻意封鎖消息,讓國三學生及家長毫無所悉被蒙在鼓裡,非常離譜,市府應正視及懲處。

  針對高雄某大學日籍學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陳議員表示,該學生接觸140人,120人列居家隔離、15人自主健康管理,讓高雄零確診病例的防疫破功,衛生局起初認為此病例為假消息,欠缺防疫警覺性。她同時關切高雄日本腦炎病例,要求市府追蹤及控管。

  陳議員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今(109)年秋冬捲土重來,希望市府團隊在代理期間不能掩耳盗鈴,絕不能發生社區破口情形,不能白費韓前市長對防疫的努力。

  陳議員也重視高雄舉債議題表示,市民對高雄負債3,300億元不會有光榮感,負債全臺最高,甚至是臺北市的2.6倍、桃園市的5.2倍,今(109)年光是罷免及補選市長又花掉2億8,000萬元,期盼大家一起努力清償債務。

 

陳若翠議員關心毒品入侵校園問題。(圖片來源:陳若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