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若翠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27號
  • 議員頻道

陳若翠呼籲搶救高雄青年失業率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9/26 / 高市議壇NO.67

  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發布的「人力資源調查統計」數據表示,高雄在110年上半年度的25~29歲、30~34歲兩個青年年齡層失業率未獲改善,尤其是30~34歲青年族群的就業情況在六都中更是敬陪末座。長期關心高雄青年就業的陳若翠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痛定思痛,搶救高雄青年失業率。

  「當前高雄青年失業率是發動罷韓以來的新高,與六都其他縣市相比也是末段班成績,陳市長青年政策完全破功。」陳議員引用主計處公布的數據指出,高雄在110年上半年度的25~29歲年齡層失業率比109年度下半年增加1.9%,30~34歲也增加了0.8%,若與109年上半年度同期相比,表現同樣十分不理想,可見一年來高雄青年就業情形每況愈下。

  陳議員同時提供六都資料比對,高雄在25~29歲年齡層失業率是六都倒數第三,30~34歲年齡層失業率是六都倒數第一,顯示不論是跟過去市府相比,或者是與六都其他城市相比,高雄青年失業率問題十分嚴重。

  從109年以來全球各地疫情嚴重,臺灣也受到相當大的影響。但陳議員認為,疫情只是其中的因素,何況六都同樣都面臨疫情困境,再提疫情就顯得市府有「巨嬰」心理不願面對事實。

  陳議員進一步指出,高雄市不斷對外釋放產業投資高雄的消息,也祭出獎勵計畫、補助辦法,但還是解決不了青年失業率,人口移出數不斷攀升,設立青年局意義何在?陳市長承諾要打造讓青年安居樂業的城市,依然沒有兌現。

  陳議員認為在疫情肆虐的今日,提高疫苗覆蓋率,讓民眾生活恢後正常,讓各行各業回復過去的榮景,是提振經濟、增加就業率最根本的辦法,但國內自從諾富特飯店破口、「3+11」以來造成疫情再起,警戒升三級,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加上疫苗覆蓋率低,安全性受質疑,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死亡人數達611位,讓民眾想要注射,同時又擔心害怕。

  陳議員表示,身為地方防疫指揮官的市長,應以具安全性、保護力的疫苗為考量。世界各國疫苗種類皆可自由選擇,但在臺灣卻是有就打,她要求陳市長爭取讓高雄市民施打經WHO認證的疫苗,對於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則應協助民眾提出求償。

 

陳若翠議員(左2)曾參加青年局啟動創業輔導引擎,關心青年在高雄的發展。(圖片來源:陳若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