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若翠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27號
  • 議員頻道

璀璨燈會下 陳若翠籲更應打造市民的幸福感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農曆春節過後,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登場,2月9日周末假日在愛河灣展演的「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演出,主燈虎爺、藍鯨躍昇、旋轉地球與球后戴資穎空中殺球等英姿畫面,為觀賞者帶來滿滿的幸福感。陳若翠議員除了祝賀所有市民新春福氣滿滿,也希望嶄新的一年,每個人的日子都能像燈會一般的美麗璀璨。

  今年春節假期前夕高雄疫情突然爆發,但所幸憑藉著過去兩年來的防疫經驗,並沒有打亂市民放年假、迎新春的節奏,高雄燈會也如期登場,結合港灣的特色與美景,驚艷全臺。但陳議員也提醒高雄市政府,幸福感不能只靠短暫的煙火,年節過後的通膨壓力已經如影隨行,市府應重視產業、經濟、社福、治安等各方面的均衡發展,讓市民的幸福感貫穿一整年。

  陳議員指出,高雄現況悲喜參半,台積電落腳高雄,促進產業發展升級,帶來非常多的就業機會,大家都非常歡迎,但市府必須確保水、電供應無虞,同時關注房價聞「積」起舞,加速社宅興建的進度。「市長兩年的任期即將在年底屆滿,市府不斷大內宣,但城市競爭力未變好。」陳議員指出,根據110年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以及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都顯示,高雄市的表現皆敬陪末座,只有3.5顆星的市長,市民真的幸福嗎?

  陳議員引用110年3月份《遠見》縣市長施政報告滿意度,在六都裡面是3.5顆星的市長,高雄還是在六都的最後一名;市民幸福的指數倒數第一,也是市民最不喜歡住的都市,顯示再多的大內宣,市民還是不幸福、不快樂、也不滿意,留不住的年輕人不斷出走。

  陳議員表示,燈會期間全國都看到愛河的美,但就在110年南高雄老字號的海寶餐廳於9月黯然退場,11月國賓飯店也宣布即將熄燈,要蓋飯店豪宅,但同樣在愛河周邊,昔日蛋黃區─前金、苓雅還遍佈著危老社區,也包括未能改建的舊市議會,讓充滿商機的亞洲新灣區,同時充滿危機,陳議員說高雄市區北有台積電,南有亞灣區,在南北平衡之餘,昔日市中心的更新進化更是刻不容緩。

 

陳若翠議員(左)籲帶動高雄市南北兩區產業發展之際,市中心的更新也不能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