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若翠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27號
  • 議員頻道

陳若翠盼創業輔導機制助青年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為提供青年創業者完善的創業輔導資源,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設立「青年C.E.O.創業輔導機制」,以多面向資源協助創新創業者成為名符其實的青年CEO,陳若翠議員不僅大力支持這項政策,還親自參加記者會為市府打氣,盼望在這一波疫情的衝擊下,挺青年創業需要注入更多能量和支持。

  市府繼3月29日成立「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諮詢會」,透過青諮會廣納青年意見,讓施政更貼近年輕世代需求後,隨即於4月中旬開辦「青年C.E.O.創業輔導機制」。陳議員表示,「青年C.E.O.創業輔導機制」是聚集各界力量,公私協力共同幫助青年創業,她非常感謝來自各個專業領域的企業導師、顧問群,不吝惜與他人分享經驗與智慧,協助後進者創業。

  「創業的路上或許艱辛刻苦,但可藉由導師顧問的力量及青年局所建構的交流平台與課程講座,再加上高雄各區集結各大學育成機構綿密的創業諮詢網絡,幫創業者助攻」。陳議員也希望有創業夢想的青年朋友多加利用。

  日前,陳議員和黨團同仁走訪各地,了解目前各行各業在新型冠狀病毒衝擊下的現況,她發現「發現金、要口罩」是現在民眾的心聲,重點在紓困──發現金,才可以讓人民用在支付生活所需,繳得出學費、付得出開門7件事,解決民眾的燃眉之急,如此讓更多人看得到吃得到。對於中央從規劃的所謂「酷碰券」到4月16日行政院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指示將匡列1,035億元作為救命錢,發放現金給個人補貼,估計有300萬民眾受惠,從善如流的作法,陳議員表示樂觀其成,並主張擴大發放的對象。

  陳議員也提及,排隊買口罩造成人心浮動,市府也戰戰兢兢的防疫,但救命用的口罩,竟然可以拿來政治操作,愛高雄就不希望滿腦子都是政治算計。她表示,疫情延燒,影響民生經濟,影響所及還包括即將來臨畢業季就業市場的萎縮。她認為要挺青年解決就業、創業的問題,不是光用政治顏色區分對錯,以前沒做的現在趕快來做,尤其成立未滿一年的青年局,最需要注入更多實踐的機會與能量,多鼓勵多支持,不是對高雄唱衰,抹殺努力及扯後腿,她相信這都不是年輕人所需要的。

 

陳若翠議員關心青年在高雄市發展所需的資源與協助。(圖片來源:陳若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