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雨庭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460號
  • 議員頻道

李雨庭盼加強林園在地特色的行銷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林園給外界的印象一向是與石化工業畫上等號,但還有很多的特色被輕忽。李雨庭議員認為在大高雄的願景中,應該強化林園在地特色的行銷,她建議將區內的觀光景點和農特產品整合起來,呈現林園可親近的一面。

  被重工業所包覆的林園區,由於位在高雄的最南端,向來以石化產業著稱,也讓大眾對此區特色不甚了解。以地形景觀而言,有300多年的清水巖,早期因造山運動,造就許多奇形怪狀的珊瑚礁岩,如觀音馴鰲、龍蟠洞等,也是高雄八景之一;在長達8公里的海岸線上,前幾年新增一處海洋濕地公園,園區還有倒立水母的蹤跡,此外,中芸漁港過去也是漁船出入頻繁的港口,新鮮的漁貨和海鮮料理,具有成為觀光漁市的潛力。

  李議員認為林園有山和海的自然條件,在地的小吃豐富,足可與其他老街相比,甚至還有優質的洋蔥,更是林園最聞名的特產,比起車城洋蔥毫不遜色,由於林園地區因濱海地形土性偏鹹,成為高雄唯一耕種洋蔥的區域,廣大的種植面積,加上採收期在每年1月至3月,比南部其他產區提前的眾多優勢,讓林園洋蔥在市場具有相當競爭力。

  林園流行一句話「我們要洋蔥,不要煙囪」,簡單道出林園人的心聲。她認為,可以再進一步推廣,因此她建議製作洋蔥造型的禮品贈送外賓,以行銷高雄的農產品,並在洋蔥節時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宣傳,在街道或候車亭放置洋蔥意象的公共藝術,行銷林園是洋蔥的故鄉。

 

李雨庭議員推廣林園洋蔥,期盼在地特色能有效行銷。圖片來源:市議員李雨庭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