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雨庭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460號
  • 議員頻道

高雄願景獨漏大寮、林園 李雨庭爭取地方建設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地方發展有賴政府投入完備的基礎建設,創造優質的生活品質,以帶動地方整體發展。關心大寮、林園地方發展的李雨庭議員表示,長期以來外界總是認為大寮、林園區是深受工業污染的地區,尤其是林園更被視為石化產業重鎮,然而大寮、林園區地理條件並不差,林園區更是有山有海,相當適合發展地方觀光。她呼籲市府加速大寮、林園區的建設,別讓它們成為高雄市38區中被遺漏的兩塊拼圖。

  高雄市38區願景經高市府研考會研究後,據以擬定發展計畫,再經各局處著手執行完成大高雄的未來藍圖。因此,未來高雄將邁向智慧城市及宜居城市,均需研考會前瞻性、整體性及宏觀性的思維。李議員表示,位於郊區的大寮和林園區需要挹注更多的建設,卻未見研考會有深入的規劃,如此便等同於將大寮和林園區置於發展之外,猶如沒有願景、沒有未來的地區。

  李議員表示,林園一帶的海岸線整治經費,來自中油回饋金補助,這筆經費是靠林園人用生命財產換來的,市府卻未曾另外撥款補助。全長8公里的海岸線,因為缺乏政府挹注經費進行環境的整頓與維護,以至於無法吸引遊客前來欣賞這海天一色的美景,甚至林園在地人也不願意前往。她感嘆地表示,林園區海岸環境與建設根本是停滯的。

  李議員也提到,包含林園區公所辦公廳舍、仁愛路拓寬、三座公園的成立,以及部分道路的開闢等,絕大多數的建設均仰賴中油回饋金補助,並未見市府經費挹注。她更提到,老舊的大寮區公所也將面臨重建,希望市府能編列預算或者尋找其他經費挹注,別再因大寮、林園區的發展停滯,而讓在地人一等再等。

  最後李議員仍再次呼籲市府未來在規劃高雄市38區願景時,必須考量到大寮、林園區的未來願景,別再讓大寮、林園區成了遺珠之憾,應讓在地居民感受到市府為地方所付出的努力,期盼大寮、林園區能夠儘快成為吸引高經濟價值、低污染的投資地區,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

 

關心大寮和林園發展的李雨庭議員(左二),要求市府規劃高雄市願景時不能獨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