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雨庭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460號
  • 議員頻道

李雨庭期待捷運延伸至林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7/19 / 高市議壇NO.17

  前瞻計畫中核准興建捷運黃線,引起各界廣泛的討論,除了持正反意見外,也有爭取紅線延伸線的訴求,林園在地的李雨庭議員在軌道建設議題持續發燒時,也再度為居民請命,要求市府重視林園建設,儘速規劃小港至林園捷運延伸線,以提升林園交通的便利性。

  林園是高雄市最南邊的行政區,位置偏遠,居民往返市區需花費較多時間,因此引頸企盼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而這也是李議員多次向市府建議的議題。她表示,林園與小港地區是高雄重要的工業區,也是高雄勞工最多的區域、且所承擔風險最多,加上對經濟發展貢獻度,市府應該重視居民的需求規劃此延伸線。

  李議員表示,研考會主委劉進興甫上任時,曾一起探討有關觀光、交通及居住環境等各方面的願景,希望建構與民切身相關的建設,提升生活機能,而捷運小港至林園延伸線是討論的重點之一。

  這陣子的前瞻計畫炒得沸沸揚揚,而高雄市最受關注的焦點莫過於捷運黃線,有市民欣喜認為高雄興建第三條捷運,受惠區域大增,整體運量可望大幅提升,另外也有求捷運若渴的林園居民,殷殷期盼早日建構延伸線。李議員表示,延伸線與新開闢的工程經費相差甚大,目前得知交通部已補助高雄市840萬元,加上市府自籌160萬元,將進行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路規劃評估報告,陳菊市長也曾表示,如果專業評估的預算不夠,她支持增加,等評估方案出爐後,再向市民說明,李議員期待有好的結果。

  捷運從規劃到建置要經過許多程序,李議員也希望時間上能儘量縮短。她認為縣市合併後,高雄市整體的城市發展方向應著重在原高雄縣,要讓城鄉共榮,就要先積極建設高雄縣,高雄才能整體提升。李議員表示,從林園到市區必須經過小港,開車得經由路面崎嶇不平的沿海路,旁邊還有大卡車和聯結車圍繞,對林園居民來說是很大的潛在危機,所以不論上班族、學童和長者,不分年齡層,大家一致希望改善交通。李議員也強調,林園背負著經濟成長,要求市府絕對不要重北輕南。

 

李雨庭議員關心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出席計畫時程確認說明會,了解其作業程序。(圖片來源:李雨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