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雨庭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460號
  • 議員頻道

李雨庭催生實驗學校因應東協崛起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依據學生能力國際評量計畫顯示,台灣有一成的學生學力不足,透露出教育警訊,李雨庭議員於6月3日的市政總質詢中,提醒新政府必須重視教育的翻轉,市府也應提出改善的作法,而因應東協國家快速發展的人才需求,建議成立實驗學校提供外配子女就讀。

  關心教育議題的李議員指出,「教育教得好,社會就會好;教育教不好,社會就會不好。」她表示,台灣教育走向M型化,偏遠地區教育資源不公平,市府應提出積極作為。她也提到旗山區、中寮、大寮、林園等地區有許多外配子女,擁有雙國語言能力,市府應成立實驗學校提供外配子女就讀,不讓孩子忘記自己的母語,並且提升國際競爭力。

  李議員也同時期待學校能扮演更多的功能,她指出,偏遠地區學校往往是居民唯一可利用的運動休閒場所,但是一到夜晚,校園內就陷入一片漆黑,希望教育局進一步評估強化夜間照明設施,或增設遮雨的球場,讓社區有良好的運動場所。

  隨著和發工業區的開闢,李議員十分關切其能否優先提供就業機會給在地居民,並期許透過部分商業設施的規劃,帶來便利的生活和地方發展。她並要求經發局督促園區與上寮里居民儘快達成興建里民服務中心的協議,與地方共同發展。

  另外,李議員也提到,大寮後庄車站附近的居民每天遭受火車通行的噪音干擾,但鐵路地下化工程只到鳳山,希望市府爭取鐵路地下化工程延伸到大寮,並美化林園區沿海路的景觀,讓進入林園門戶時,也有賞心悅目的感受。

  李議員針對中芸漁港漁網遭人縱火事件指出,中芸漁港設有景觀台,展現漁港風情,但一旁的置網區卻景觀混亂,因為缺乏管理產生安全問題,她要求市府海洋局與區漁會溝通,一起打造優質的漁港景觀。

 

李雨庭議員呼籲市府進行教育翻轉,以因應東協國家快速發展。/圖片來源:市議員李雨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