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雨庭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460號
  • 議員頻道

李雨庭盼多舉辦活動 活絡地方及帶動觀光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元宵節期間,林園區公所舉行「龍來林園 洋蔥炒翻天」豐年季,李雨庭議員前往共襄盛舉,與陳其邁市長一同參與開幕儀式,體驗「ㄎㄠ洋蔥」的樂趣,場面相當歡樂,李議員希望林園與大寮能夠多編列經費舉辦活動,吸引遊客到轄內觀光。

  1至3月洋蔥進入採收期,林園區每年舉辦洋蔥節推廣當地的洋蔥及農漁產業,今年除了有受歡迎的「ㄎㄠ洋蔥」體驗,還增加健走訪洋蔥田及雙層巴士遊林園,邀請遊客到林園走春。

  李議員提到,目前高雄市幾乎每個月都有配合各地的特色、季節、人情文化規劃活動,活動種類真的是包羅萬象、豐富多元、精彩萬分。112年舉辦的萬聖節活動,教育局也結合其他局處,讓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更別說今年的黃色小鴨,狂吸超過90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觀光產值逾140億元,這些活動不僅創造經濟產值,也讓高雄市民及外地民眾對城市的好感度大大提升。

  然而縣市合併十幾年了,李議員希望高雄市政府在帶動人潮及地方的經濟效益,能夠呈現地方特色,將觀光推展到林園和大寮,同時也提高當地民眾的參與。她說,在地民眾看到市區舉辦的活動都很想參加,但由於大眾運輸系統不夠便利,林園延伸線於119年完工,國道7號要等10年才通車,礙於交通便利性,阻礙了居民的活動參與度。

  李議員希望觀光局平衡原縣區與市區的活動規劃,例如鹹酥雞嘉年華會也可以換地點舉辦,雖然林園與大寮地處較為偏遠,但可以思考舉辦的形式,嘗試轉變模式或許能創造意想不到的效果。她希望除區公所主辦外,觀光局或跨局處的合作也能在林園和大寮多規劃活動。

  尤其近期許多活動以親子為主,李議員也會舉辦親子、藝文活動並參與其中,看到很多小朋友和家長玩得非常開心,覺得很有成就感。林園區有山、海及農村,可以將這些特色結合起來,她以林園社教館為例,舉辦親子活動除了保留當地的名額,也會邀請外地的民眾參與,主動積極的態度,也讓這些活動有正面的循環。因此她也希望為林園和大寮區,注入更多活力,讓居民與遊客對地方產生認同與共鳴。

 

李雨庭議員期盼高雄市政府多在大寮與林園舉辦觀光活動。(圖片來源:李雨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