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雨庭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460號
  • 議員頻道

李雨庭主張經濟與安全取得平衡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林園和大寮都設有工業區,因此地方上的污染問題特別受到重視,也是李雨庭議員所關注的議題,她認為產業的發展固然對企業與經濟成長有利,但也必須顧及當地居民的感受,以不危害身體健康為前提,否則工廠就該遷走,另謀他地。

  林園工業區於民國62年規劃設立,至今已有40年歷史,是台灣地區最重要的石化重鎮,過去是南部經濟發展所仰賴的功臣,不過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伴隨石化業而來的污染也引起大眾的關心。以當地的中橡公司而言,主要是生產輪胎原料─碳煙,是台灣第一家碳煙的製造商,過去不時傳出污染問題,但由於是大企業,即使被開罰單,小小的罰金對他們也起不了作用,讓當地居民困擾不已。

  李議員認為,身為當地的民意代表,最大的責任就是要扮演好監督的角色,以現在的趨勢來講,應讓環保科技的廠商優先進駐。而目前工業區的廠商,有些可能會因為舊設備未損壞而繼續沿用,不願汰舊換新,間接造成水、空氣及土地等污染問題,讓居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對此李議員表示,應該在經濟與居住安全間取得平衡,給予居民生活的保障。

  因為中橡公司污染嚴重,許多居民向李議員陳情,所以她曾與中橡公司人員溝通協調,要求他們改善,近半年來中橡也較無傳出污染事件,總算讓居民安心些。李議員未來仍持續關心污染問題,不再讓居民蒙受其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