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雨庭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460號
  • 議員頻道

李雨庭督促市府儘速開發大寮地區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關於大寮區鳳林四路眷村附近50公頃的土地,目前仍是荒廢狀態,嚴重影響大寮地區的發展,李雨庭議員呼籲市府儘速與軍方協調開發,同時她也關切國道七號的進度,督促市府儘速整合各方意見,通過二階段環評範疇界定,保障市民行車安全。

  針對大寮區鳳林四路眷村附近50公頃的土地,李議員表示,這塊土地的都市計畫細部計畫,早在103年5月公告實施,計畫開闢10公頃的公園,為當地增加一處休閒空間,這對大寮地區的發展及提升大寮捷運站的乘載量有相當大的助益。

  李議員表示,這項計畫是以市地重劃的方式來開發,而且產權大部份都歸軍方所有,目前地上物的處理也無大問題,應可以儘速開發,加上鳳林四路是重要的交通要道,照理應該是很好的發展地段,然這五年來將近50公頃土地仍然荒廢,嚴重影響大寮地區的發展。李議員呼籲市府應積極與軍方協調,加緊腳步發展。

  另外,李議員也關注國道七號興建進度。國道七號案為高雄港南星計畫的計畫道路,全長約23公里,沿線設置南星端、林園、臨海、大坪頂、小港、大寮系統、鳳寮、鳥松、仁武系統等9處匝道或交流道。因路線通過鳳山丘陵和鳳山水庫,有破壞生態和汙染水源的疑慮,102年7月一度遭初審小組認定「不應開發」,不過後來在環評大會翻案,改成進入二階環評。後續等環評審議通過,其建設計畫經行政院核定後,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即可展開工程設計、用地取得及施工等作業。

  李議員表示,興建國道七號主要目的為提升整個高雄港周邊發展,在交通安全方面更是為了紓解整個沿海路台17線貨櫃車、大卡車的乘載量,減少交通阻塞。尤其大寮、前鎮、小港等地民眾要前往市區的路上,常常面臨機車、小客車與大型車輛爭道險象環生的景象,加上每逢暴雨,路面上產生許多坑洞,對於用路人來說相當危險。李議員呼籲市府針對國道七號應儘速整合各方意見,通過二階段環評範疇界定,紓解高雄港及洲際碼頭貨櫃車行經市中心,保障市民行車安全。

 

李雨庭議員呼籲加速國道七號的建設,以利大寮等地區民眾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