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雨庭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西路460號
  • 議員頻道

回收場大火引發空氣惡臭 李雨庭要求儘快還給居民乾淨空氣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林園回收場為了保存火災證物而無法清理火場,使得戴奧辛毒氣仍陣陣飄散,李雨庭議員於10月12日總質詢時要求環保局儘速移除火場廢棄物,避免地方居民吸入過多有害物質而危害身體健康。

  李議員表示,10月初林園回收場發生火警,大火持續悶燒多日,消防弟兄灌救二、三次後,火勢才完全消滅,回收場堆放許多塑膠製品,燃燒產生戴奧辛毒氣,臭味蔓延整個林園地區,讓居民難以忍受。

  由於回收場鄰近住宅區,李議員接獲居民連番陳情,居民表示大火雖滅,但惡臭持續長達半個月之久,她要求環保局儘速處理場內回收物,以最快的方式還給居民乾淨的空氣。

  環保局表示,地檢署將回收場列為證物列管,市府已行文橋頭地方法院,要求解除證物列管,待橋頭地院同意,將要求回收業者立即清除,如不清除則由市府強制執行。

  毒品入侵校園案件頻傳,引起各界關注,李議員表示,莘莘學子求學階段懵懂無知,現今毒品樣式日新月異,包括咖啡、珍珠奶茶、小熊軟糖等,都可能是毒品,一不小心可能誤入歧途,建議毒防局應持續至各校進行宣導,同時積極查緝毒品,還給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

  接著,李議員為民眾請命,她表示,林園區仁愛路拓寬後,道路筆直平穩,地主配合政府拓寬工程,自行拆除部分房屋,但工程完工後,申請執照重建,卻無法通過,讓市民無所適從。她認為,市民配合政府工程卻無法申請執照重建,相當不合理,建議市府以專案方式協助地主進行重建;工務局表示,原有老舊房屋未辦理保存登記,道路開闢前自行拆除房屋,工務局在研議後將會協助市民處理後續。

  工程品質由誰監督?李議員表示,9月中旬發生下水道工程由於工地圍籬倒塌擊中機車,導致男大學生撞電線桿枉死,研考會應落實公共工程品質監督及查核機制,並對家屬負起責任,期盼別再有憾事發生。

  研考會表示,市府的公共工程均會設立告示牌,並根據各局處重大工程進行工程查核,平均每兩天就會進行現場查核,一定會落實工程監督及稽查。

 

毒防局推出的反毒行動車博物館,加強毒品防制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