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顏曉菁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122號
  • 議員頻道

顏曉菁期許新政府應實現勞健保補助的政治承諾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監察院於7月6日公布政府財政與債務調查報告,在地方政府負債方面,六都以高雄市平均每位市民負債9.16萬元最高。面對高雄市財政惡化的報導不斷,也重創了高雄市的形象。顏曉菁議員指出,市府所屬單位除了要拿出專業經營的精神,設法開源節流外,政治的問題也要用政治解決,她期許憑藉著陳菊市長和10位高雄市立委在政治上的影響力,能彌補多年來勞健保補助方式不公造成的缺口。

  顏議員指出,媒體經常報導高雄市負債是六都之冠,套句蔡總統上任時開宗明義表態要「解決問題」,當然也要解決高雄市面臨財政上的不公不義。但顏議員也擔心中央未必會照單全收,市府應該要有腹案、說帖,萬一缺口補不齊,要如何說服高雄市民接受可行方案來解救財政上的燃眉之急。

  105年5月底,陳市長帶著10位高雄市區域立委共同舉行記者會,控訴馬政府時代為台北量身定做勞健保補助方式,多年來讓北高兩市補助差額達351.5億元,也擴大了高雄市財政的缺口,要求新政府正視南、北財政正義的訴求。顏議員肯定陳市長的努力,也相信新政府選後會給高雄市公平的對待,但中央在財政壓力下,351.5億元的缺口是否能一次到位,補足、補齊財政缺口仍是未定之數,顏議員也提醒市府,先做好因應的準備,提出具體的辦法和論述爭取補助,不是只是喊喊「不公平」的口號!她同時也期許市府發揮創意和經營的精神,改善高雄市的財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