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顏曉菁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122號
  • 議員頻道

顏曉菁以流行音樂中心為例 要市府重視跨局處整合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隨著高雄輕軌即將在年底通車,「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也成為市府力推亞洲新灣區的最後一塊拼圖。不過耗資超過48億元的海音中心,卻因為設計規劃及審查等內部矛盾因素,工期延宕已超過3年,可能到108年底都還無法如期啟用。顏曉菁議員期許市府團隊正視跨局處協調不周的問題,在後續施工期間急起直追,早日完成流行音樂中心,為高雄注入新的產業能量。

  顏議員對於監察院針對「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通過糾正文化部與高雄市政府一事覺得非常介意。她認為一直以來勇於任事的市府團隊,在亞洲新灣區的推動上付出極大的努力,一定也不樂見工程延宕,以她對本案的了解,也覺得監察院的糾正有許多情緒性的表達,但市府團隊整合因應的步調凌亂也是不爭的事實。

  顏議員指出,中央和地方對海音中心工期延宕都應負起責任,文化局尤應重視監察院有關「文化局對計畫基本設計及細部設計成果審查效率不彰,毫無邏輯,其審議流程缺乏統整機制,又未能事先整合內部意見,並於基本設計核定後一再提出逾越基本設計申請的要求,對市府新工處審查每多掣肘,致計畫進度延宕」的調查內容。

  她進一步提到,文化局是主辦,新工處是審查執行單位,本案內部的審議流程亂七八糟,意見紛歧,沒有人整合,自然就會造成整個工期延宕。

  顏議員希望市府團隊以海音中心的案例為鑑,許多重大市政建設不免涉及跨局處或與中央部會的溝通協調,市府團隊應該要深切檢討,建立一套有效率的溝通機制,免得流於相互掣肘的冏境,延宕重大建設,成為市民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