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蘇炎城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12巷20號
  • 議員頻道

蘇炎城力促提高員警第三責任險理賠額度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基層員警因追逐罪犯而發生交通事故並衍生賠償問題,雖然市府於105年開始已為員警投保第三責任險,但保額嚴重偏低。蘇炎城議員在12月9日市政總質詢中,為基層員警請命,要求市府提高警察局巡邏車、偵防車的第三人責任險理賠額度,保障基層員警及市民的權益。

  蘇議員讚揚警察局,在104年下半年的評比中高居全國第一,包括掃黑、反詐騙、槍枝、毒品、竊盜、校園安全和婦幼安全等七大工作都是第一。他認為最大功勞應是第一線實際執勤的基層人員,希望警察局給予他們工作保障。以員警在追緝歹徒的勤務中,如不慎造成騎乘機車民眾2車4人的損害為例,包括醫療及日後復健費用,恐遠超過保險理賠最高額度60萬元的上限,賠償不足金額將由肇事員警自行支付,造成員警執勤壓力及經濟負擔。

  蘇議員要求市府提高投保第三人責任險理賠額度,包括每一意外事故傷亡最高為600萬元、每一個人傷亡最高300萬元、每一事故財損最高40萬元。

  針對提高理賠的建言,警察局陳家欽局長答詢時表示,估算提高10倍理賠的保費,需增加3,700萬元的支出,未來將視預算籌編逐步改善;許立明副市長則說,在保險理賠額度未提高之前,市府將編列預算支應保險理賠不足的賠償。

  除了警政,105年衛生局表現也良好,105年登革熱疫情從104年將近兩萬例的狀況改善到僅剩300多例,相較持續大流行的新加坡、柬埔寨、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105年高雄的防疫成績相當亮眼。蘇議員也為防疫有功的短期防治人員請命,盼衛生局仍繼續聘任。

  而現今市集文化當道,蘇議員認為鳳山的觀光除了結合文化、古蹟、廟宇、大東藝術文化中心外,也可以納入公有市場形成特色。他認為公有市場是許多老技藝傳承的地方,盼能夠灌注新元素,並結合捷運動線讓這些市場再活化,成為地方特色,如日本大阪的黑門市場,不管是門面還是內部視覺都讓人耳目一新,也吸引無數遊客慕名前往。

 

蘇炎城議員關心基層員警的工作保障,對於員警執勤時不慎造成民眾損傷,他要求應提高第三人責任險理賠額度。(圖片來源:市議員蘇炎城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