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蘇炎城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12巷20號
  • 議員頻道

蘇炎城重視運動人才 爭取高雄市專業教練名額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蘇炎城議員長期關注高雄市體育界的發展,105年3月廣邀各界參與「高雄市專任運動教練缺額與任用制度探討」公聽會,為高雄的專業運動教練發聲。蘇議員不只關心運動人才,還能感同身受他們目前所遭受的困境,因為蘇議員的兒子正是體育系畢業的體育人,所以特別了解運動人才所面臨的困境。

  蘇議員表示,104年高雄市以74金77銀37銅的傲人成績,獲全國運動會最高榮耀「總統獎」勇奪三連霸。高雄擁有頂尖的運動選手,但培訓選手的運動教練幾乎都是約聘人員,就連代表台灣在國際賽打拼的高雄市籍選手,也面臨著嚴重的就業問題。

  國家培養運動選手需要時間、精神、毅力,更需要專業人士推動,高雄市依法應配置的專任教練人數是126人,但聘任人數只有33人,尚有93人未聘任。蘇議員表示,專任運動教練缺額未補的比例占全國直轄市之冠,期盼市府儘速補足聘任員額並編列預算,使大高雄地區的運動教練有穩定工作,也能讓在地的運動選手有更專業的培訓。

  蘇議員再進一步指出,目前高雄體育界面臨的不僅有專任教練缺額,也面臨著優秀選手流失的問題,若市府不積極改善,許多優秀的在地運動選手將會不斷被挖角,變成代表外縣市的選手。他將會持續追蹤專業教練的缺額是否補足,協助改善高雄市體育人才的福利與環境,將運動選手們留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