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蘇炎城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12巷20號
  • 議員頻道

蘇炎城為北鳳山爭取設置滯洪池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學校預定地應停止對外招租,蘇炎城議員於10月15日總質詢中表示,8月連續兩波強降雨造成鳳山部分積淹水災情,建議市府停止文中小學校預定地對外招租,改為闢建滯洪池公園,分擔寶業里滯洪公園滯洪量,避免淹水災情再發生。

  8月豪雨期間連續兩波強降雨,導致澄清路及濱山街一帶淹水災情,蘇議員指出,101年11月完工的寶業里滯洪公園,改善澄清路與義華路口及百甲圳上游淹水,103年9月完工的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則解決濱山街、八德路二段赤山地區淹水情形。

  蘇議員表示,如果沒有寶業里滯洪池,難以想像10萬噸洪水溢流對鳳山地區的影響;在極端氣候影響下,他認為北鳳山亟需設置滯洪池,分擔寶業里滯洪量不足。因此,在少子化的情況下,學生人數日漸減少,蘇議員認為鳳山區目前尚無設校需求,文中小學校預定地及公園用地合計達3.1公頃,建議市府應停止招租,向中央爭取補助,闢建為滯洪池公園,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教育局表示,文中小預定地面積約2.4公頃左右,依據鳳山人口成長趨勢,推估約5至8年後有設校需求,該地目前持續對外招租中,後續整體規劃將與水利局等相關局處研議。

  關心鳳山商機與觀光的蘇議員表示,大東文創商場開發完成後,可帶動周邊觀光,形塑大東文化園區商圈,將鳳山觀光發展再升級,建議與鳳山轉運站整合開發,提高整體使用效益。

  許立明代理市長說,大東文化園區結合鳳山轉運站,傾向以BOT方式,朝立體化、多功能使用,目前正在審慎研議中,藉由大眾運輸轉運,促進觀光發展。

  鳳山人文風景豐富,具備優良觀光條件,蘇議員認為,充足的停車空間是提升觀光的一大要件,建議在活動密集區,如大東文化園區、捷運站周邊,規劃充足停車空間,讓更多市民願意到鳳山來。

  為市民營造友善休閒空間,蘇議員表示,位於鳳山區的保安休憩公園,現有遮雨棚面積太小,遇雨不敷使用,且與長輩聚集處相距太遠,建議工務局增設遮雨棚,滿足高齡長輩及民眾需求。

 

由於過去濱山街大雨易淹水,8月豪大雨卻未復見,蘇炎城議員肯定市府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改善淹水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