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蘇炎城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12巷20號
  • 議員頻道

蘇炎城提出以高雄經驗翻轉台灣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在高雄耕耘12年的陳菊市長於4月23日接任總統府祕書長,市議會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成為陳市長在高雄市議會的最終會期,歷經縣、市合併經驗的蘇炎城議員有感而發地表示,陳市長是台灣的公共財,他滿心期待她帶著高雄翻轉的經驗,翻轉台灣。

  高雄縣時代擔任議員的蘇議員現身說法指出,單就道路開闢來說,原高雄縣時代要開闢一條道路,必須縣政府與鄉鎮公所各支出一半經費。他當了5屆縣議員,因缺乏經費,所開闢的道路寥寥可數。但縣市合併以來,資料顯示總計開闢了200多條道路,蘇議員大讚得來不易!

  縣市合併以前,很多人擔心資源分配仍會偏重在原高雄市區,但事實證明8年來,陳市長幾乎把原高雄縣和高雄市翻轉過來,舉例來說,以前仁武、鳥松、鳳山,以及大寮等區淹水嚴重,尤其鳳山濱山街,由於緊鄰澄清湖,屬易淹水地區,但在市府興建了4座滯洪池後完全改觀,而過去因為經費不足無法開闢的公園,在8年內陸續完竣,公園透視化的設計,視野大大延伸,過去公園的髒亂現象也完全改觀,使得原高雄縣落後多年現象也獲得弭平,還為高雄市民爭取澄清湖免費入園及最優惠的運動遊憩,市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難能可貴。

  此外,那瑪夏、茂林和桃源原先未規劃公車路線,但短短8年內也做到區區有公車,原高雄縣在合併後建設已趨近高雄市水平,市民很有感,也因城市空間、生態規劃上受國際肯定,獲得多項宜居城市獎項的肯定。

  蘇議員表示,雖然市長任期尚未屆滿,很多人希望陳市長能夠為高雄市建設拼到年底,但他認為市長在市政表現上,堪稱是台灣的公共財。他認為作為高雄市民不可藏私,既然市長可以把高雄市翻轉過來,他相信全國很多地方同樣需要她帶著翻轉高雄市的經驗,去翻轉全國各縣市,提升他們的環境和生活水準,解決各地發展的瓶頸,就像過去8年的高雄經驗一樣,讓台灣翻轉。

 

近年來市府投入大量經費在防洪治水建設上,易淹水的鳳山區濱山街也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