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芳如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井腳路120號
  • 議員頻道

偏遠地區學童上學路迢迢 林芳如建議整合公共運輸確保就學權益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求學、就學是每個孩子基本的權利,但住在偏遠地區的學童卻常常因為通學不便,對家長造成沈重的負擔。林芳如議員在12月6日市政總質詢中指出,現今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越來越少,連帶也讓客運業者降低偏遠地區通學路線的經營意願,光是105年校車費用就從8,000元調漲至1萬2,000元,甚至拒絕營運接送學生,不僅造成學生家庭沈重負擔,且6時不到孩童就得出門候車,令人不忍。

  林議員表示,許多住在偏遠地區的孩子,在國小、國中階段,尚可以在區內就讀,但升上高中就得到市區就學,通學就是一大問題。林議員以較不偏遠的大樹區為例,大樹區內有3個轉運站,但兩站間並不相連,公車銜接點不對,拉長學生上學時間;她期盼交通局能出面協調客運公司,整合公車路線,串聯交通網,並建議增開區內市民公車,以解決當地居民就學就醫的問題,確保通勤學生交通權益。

  林議員也關注到寶業里滯洪池周遭景色優美,綠美化工程完善,已成為鳳山、鳥松及三民等區居民運動好去處,良好的生活品質,也帶動鳳山區文山地區的快速發展,使得原有的公有停車場不敷使用。她建議市府能夠將原有的公有停車場改建為地下停車場增加停車位,解決當地停車不便的困擾。

  另外,林議員表示衛武營藝文中心即將完工,建議未來可和寶業里滯洪池、澄清湖,連成一氣,形成一條休閒廊道。她認為市府應該拉高規劃層次,沿線增設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不僅可以達到人車分流,確保市民生命安全,美麗的景觀園道也讓市民能在運動的同時,欣賞高雄的美景。

 

偏遠地區公車班次不足,導致學童需花許多時間等候。(圖片來源:市議員林芳如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