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芳如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井腳路120號
  • 議員頻道

林芳如推動高雄米其林三星營養午餐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高雄市應推動米其林營養午餐,以保障學生及獨居老人食的安全與營養,林芳如議員於10月1日總質詢建議市府建立蔬菜師制度及結合學校營養師,採取中央廚房模式,推動高雄米其林三星營養午餐。

  林議員細數過去4年對地方的建設,其中最讓她引以為豪的是大樹區檨腳里至興田里高堤防建設案。林議員說,藉由南水局伏流水計畫及開闢純淨水源案,她成功爭取大樹檨腳里至興田里提高堤防建設,並在823強降雨成功阻擋大水,讓地方免於水患之苦。她強調自己在逆境中求生存,自己默默在做,希望地方百姓享受成果。未來,她將爭取大樹水源保護區劃入台29線,並縮小水源保護區範圍,以有效利用土地資源,希望獲得市民支持。

  針對九曲堂火車站前、後站整理建設,林議員表示,感謝市府的配合推動,讓市民享有優質的火車站環境。另溪埔派出所及圖書館建設、大樹區公所整合行政中心建設、九堂衛生所轉型大樹綜合社福館,也是她四年努力的成績。

  長期關心食安、食育議題的林議員,質詢中提到針對學校及獨居老人的營養午餐,高雄市可以比照日本千葉縣推動營養午餐中央廚房制度,快速解決食物鏈失衡問題,市府應加速整合學校營養師,共同推動高雄米其林營養午餐,未來還可推廣到全國,大家一起照顧學生及老人。

  許立明代理市長指出,市府持續推動學校營養午餐及獨居老人共餐的中央廚房,特別期盼獨居老人走出來,區公所及里幹事則應掌握獨居老人動向,並在共餐上保障食品安全及營養均衡。

  此外,林議員要求農業局建立溫室蔬菜師的制度,她表示,歐美國家及日本都有蔬菜師制度,如能搭配學校營養師,共同推動米其林營養午餐,未來將可成為市府大政績。

  林議員關切智慧城市5G議題,她說,包括物聯網應用、雲端運算、AI人工智慧的結合,可打造一座舒適宜居的智慧城市。另在水資源物聯網方面,林議員建議運用物聯網科技進行水庫河川聯合操作、水災預警與預報、河川生態環境監控、河川疏濬管理、河川揚塵抑制等示範工作,解決臺灣水資源問題。

 

林芳如議員建議推動米其林營養午餐,以保障學生和獨居老人的食安問題。(圖片來源:林芳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