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
  • 第14選區: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238號3樓
  • 議員頻道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強烈要求提高原住民區建設經費

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高雄市三個原住民區向來被視為高雄的後花園,山明水秀、物產有特色,觀光價值甚高,但在硬體建設卻相當匱乏,因此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在第三次定期大會中提案,希望增加原住民地區的建設經費,同時也建議將桃源區的拉芙蘭里開發為觀光服務區。

  三個原住民區總面積約占全高雄市的三分之一,但市府105年編列的建設預算只有4,500萬元,讓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大為不滿。他指出,市府官員常表示關心弱勢,但部落內有許多建設需要進行,如施做排水溝、建置部落文化圖騰、規劃部落市集、產業道路改善為水泥路面及設置部落安全設施等,這樣的經費根本不足以分配使用。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認為,編列原住民區的預算要有人權的理念,所以他強烈要求將預算提升至8,000、9,000萬元,並分配於三個原住民區,讓原民有足夠的經費運用,落實部落建設需求。

  而位處茂林國家公園的桃源區,其觀光產業多年來未得到茂管處以及市府實質的規劃,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指出,當中的拉芙蘭里具觀光潛力,它的名稱來自於1,000多年前虎尾鎮的拉芙蘭社,布農族就是從那裡遷移到桃源,部落範圍內到處都是溫泉,以前曾成立民宿聯盟,可見當地溫泉業的觀光盛況。在88風災前,部落可容納660位觀光客;而且該里地形以平原為主,街道寬敞,是愛玉產量最多的部落,位置又鄰近梅山國家公園,許多遊客都有住宿的需求,所以他提案建議觀光局好好規劃建設拉芙蘭里,比照寶來里,開發溫泉、民宿、露營等,成為一個有原住民特色的觀光部落。

 

伊斯坦大議員極力爭取原住民區硬體建設經費。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