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
  • 第14選區: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238號3樓
  • 議員頻道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持續爭取橋梁重建

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山區的道路橋梁是否暢通,是居民最關心的生活事,也是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長期以來,一直記掛在心的原鄉建設,他希望原民會在未來的4年當中,將清水橋、拉布蘭里的吊橋、安定橋等修復,讓鄉親有便捷的道路通行。

  桃源區有多座橋梁因為風災而毀損,歷時多年仍未修復完成,導致居民出入不便,常常都得繞道而行,或行走於便道。「建國橋」是桃源區建山部落東西兩側居民主要的聯絡橋梁,原橋梁於97年遭卡玫基颱風沖毀,98年莫拉克颱風又沖寬河道斷面,長期以來,兩岸居民只能藉由過溪便道通行,十分不便。另一座「龍橋」,是部落通往主要農作區的道路,也於98年莫拉克風災時遭到沖斷,居民往來耕作、採收農作物,只能走過溪便道,雨季時的安全堪憂。

  多次關心建國橋和龍橋建設計畫的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感嘆,原民會在市政府局處中經費最少的單位,往往想多爭取一些原鄉建設都要透過中央支持,通過重大建設案才有機會順利為地方解決問題。因此他強力督促原民會,希望能爭取到中央的經費,投入到這兩座橋的建設。

  可喜可賀的是,經過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和原民會共同努力爭取後,終於取得中央原民會的「107年度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核定經費1億3,932萬元,將分年度撥款興建。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欣慰地表示,期盼多年的改善工程終於定案,橋梁的設計也已完成,只等著發包執行及動工,讓建山里和桃源里的居民近10年沒有安全的橋梁和道路可通行的困境,得以解除。此外,還有藤枝4號農路,則是關係到30幾戶原先住在那裡的布農族人,在八八風災後,他們想回到部落重新經營新的產業,但因為藤枝4號農路並未改善為安全度較高的水泥路面,一旦遇雨就難以通行,這也是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認為亟需改善的道路。

  除了龍橋和建國橋,桃源區還有清水橋、拉芙蘭橋和安定橋等三座橋需要修復,身為總統府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的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表示,未來會持續向總統府和行政院反映,在4年內完成重建。

 

關心山區道路橋梁安全的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左2),經過其多年爭取改善工程已陸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