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
  • 第14選區: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238號3樓
  • 議員頻道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建議急難救助金應依法定程序發放

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7/19 / 高市議壇NO.17

  為幫助因發生急難事件導致家庭陷入困境的市民,市府設有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給予最及時的協助。不過,前陣子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卻發現,市府的這項美意卻被有心人利用成為自己的關懷紅包,他強烈表示,相關局處需行文制止,莫讓此歪風繼續橫行。

  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社會福利的價值就在他們有困難時能助一臂之力。社政委員會的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表示,社會福利是充滿關懷的措施,且將關懷化為行動。市府的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按規定應該要直接轉帳到需要的民眾個人的帳戶,才是正常程序,但是原鄉行政單位有心人卻拐彎抹角,先把補助金領出來,再用紅包轉送到民眾手上,而且還要拍照記錄、上傳網路,並謊稱補助金是自己掏腰包,此舉相當不老實。

  不只社會局有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原民會也有急難救助的補助。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認為,被補助的人想要保有隱私,不想拍照,卻被上傳曝光,這種行為根本就是不正當的利用社會福利,因此他除了強力譴責這種有政治目的的騙術外,他也要求社會局和原民會一定要正式發公文勸導行政單位,不要再犯。

  由於中央推出部落公法人的制度,未來將有部落公法人的組織,作為以後原住民族部落自治的根本組織,目的在強調部落族人的權益。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表示,桃源區也陸續選出部落主席,但是行政單位卻排斥部落會議和部落主席。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為高中里民,並參加高中里的部落會議,及支持此制度,沒想到行政單位內竟然有人質疑為何會有議員參加,後來還把承辦人下放為里幹事,讓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大感意外,區公所內竟然有人想學小金正恩。

  因此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希望原民會能站在上級單位的立場,行文給承辦單位,要求他們重視部落會議的組織運作,因公法人的部落會議是獨立的,行政單位並沒有權力干涉,而部落會議也是原民會將來要推動的業務,必須予以重視,大力支持,讓部落會議的制度真正落實。

 

關心原鄉弱勢居民的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左一),認為急難救助金不應該被當為作秀的工具。(圖片來源: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