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
  • 第14選區: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238號3樓
  • 議員頻道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為修復南橫堅持到底

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以「把南橫找回來」作為從政理念的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為爭取南橫道路復建,多次奔走中央,憑著決心和毅力,終於讓南橫的美麗重現光明,不僅受到族人的讚許,也曾獲得公督盟評鑑為問政最優質的議員。

  南橫的寶來至台東路段被88風災摧毀,原本中央打算比照中橫施行山林休息政策,不打算復建,但因居民出入不便,所以部分路段分批復建,其中受損最嚴重的勤和到復興8公里便道遇雨就路斷,是最難修復的路段,長期以來一直沒有明確的重建計畫,勤和里以北的居民至區公所得繞一大圈,因而居民對永久性道路的期待與日俱增。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從99年至103年間,多次前往行政院與立法院爭取南橫復建,也曾將訴求範圍縮短為勤和至復興段,但始終沒有獲得善意回應,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會主張「東進東出、西進西出」而不受理。雖然波折不斷,但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仍不放棄,最後求助於立委葉津鈴與交通部公路局協調,總算爭取到5,000萬元的規劃設計費,替台灣人找回南橫美麗的記憶。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說,南橫有天池、啞口、檜木群、日出、雲海及多元生物森林等美麗的景觀,是高雄市的後花園,道路復建後,在勤和至復興段俗稱的削山便道建立一座長695公尺的「明霸克露」橋,由當地耆老以布農族語命名,意味「變心的路橋」,另一座「班蘇努安」橋,則意指「新的希望帶到部落」,預計105年底完工,而梅山到台東利稻村的復建工程可望在105年底完成,預計106年春節前南橫將全線通車,屆時即達成他當議員的最大目標。

  南橫全線通車意謂當地人解除遇雨路斷的苦日子,是地方大事,也是國家重大建設案,此結果讓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深深相信,有信心、有目標、有方法、有方向,以及意志堅定,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