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
  • 第14選區: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238號3樓
  • 議員頻道

選舉在前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要求強力查賄

居住桃源區 │ 六龜區 │ 美濃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橋頭區 │ 鼓山區 │ 鹽埕區 │ 前金區 │ 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於10月12日總質詢中,要求警察局針對107年選舉提前佈線,加強查察賄選行動,落實民主政治的價值;警察局表示已完成查賄所有建置工作,對原鄉查賄有信心。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要求警察局說明目前查賄初步情形,警察局指出,市府已加強宣傳乾淨選舉及查賄行動,選舉不能買票也不能賣票,目前已查獲7件相關案件,其中2件已移送法辦,而原鄉查賄佈線仍是以地方派出所為主。

  桃源區桃源里上方一處工寮設有「行賄指揮所」?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指出,此行賄指揮所養「小鬼」,行賄人員在工寮開會及指揮賄選行動,警察局應採取行動加強查緝。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並透露原鄉行賄的方式,他說,原鄉賄選是把鈔票三張一疊以橡皮筋捲起放在口袋,拜訪選民時拿出鈔票握在掌心,在握手時交付給選民,此外,也有以五張一疊鈔票計5,000元交付給選民,以上分別是區長和議員的賄選方式。

  原鄉賄選風氣嚴重,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要求警察局針對原鄉行賄案一定要成功破案,落實民主政治的價值,否則,以賄選而當選的民意代表未來一定會為非作歹。

  市府在最近四年補助桃源區公所搶災、搶險的經費,高達4,930萬元,但原鄉居民無感,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表示,補助經費應用於搶修道路、路燈、樹倒等,但這四年來,他沒有看到任何一座路燈換過燈泡,基於議員職責,他要為市民嚴格監督,政府建設不能讓市民無感。

  桃源區重陽敬老年金是否遭挪用為「辦桌」?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質詢指出,如果以整合敬老金辦理辦桌模式是否符合發放敬老金的精神?社會局表示,桃源區計發放敬老金545人,金額約60萬7,000元,一般是以直接匯入老人帳戶為主,少數是發放現金。

  社會局指出,市府亦補助區公所辦理重陽節敬老活動,會進一步釐清區公所是以敬老金辦活動或以市府補助經費辦活動。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也質疑桃源區衛生所交通補助經費沒有落實到鄉親身上,希望市府查清楚,保障鄉親權益。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揭露賄選手法,要求警察單位加強查賄。(圖片來源: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