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瑩蓉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905號
  • 議員頻道

林瑩蓉盼活絡捷運商業機能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高雄捷運通車後辛苦經營了十幾年,終於在104年傳出轉虧為盈的好消息,踏出捷運財務健全的第一步,林瑩蓉議員在獻上祝賀之餘,更期許高雄市政府捷運局和捷運公司共商更靈活的對策,強化高雄捷運站體的商業機能,擴大高雄捷運的服務能量,使其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才能為高雄軌道大眾運輸路網的建置,爭取更多的利基。

  林議員指出,高雄市紅、橘兩線轉虧為盈,可見客源是可以培養的,因此地方上也期待繼捷運和輕軌之後,市府應該更積極推動其他預定的捷運路線,不論是岡­山路竹延伸線、高雄大學楠梓線、林園線都是大眾高度關心,究竟要再興建捷運或輕軌還是其他大眾運輸系統,市府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而不應該讓中央拿自償率當作擋箭牌。

  林議員認為高雄捷運除了要增加運量,也要強化商業機能。她觀察世界各地的捷運,大多拜人潮之賜,本身商業機能都十分活絡,反觀高雄市幾個大站顯得冷冷清清,捷運局應該督促捷運公司好好規劃,藉著商業活動帶動周邊商圈。

  林議員也指出,現今社會已進入萌經濟的時代,可愛的卡通動漫深受民眾喜愛,捷運卡應推出主題­系列蒐集活動,尤其現在流行的萌系列、LINE貼圖系列,結合高通通、高雄熊等票選高­人氣高雄玩偶,搭配捷運站送小禮品,蒐集成套再優惠捷運票價等促銷,創造萌系列捷運新­商機。

  關心民眾行的安全,林議員針對近日討論熱烈的Uber營運模式,憂心其對消費者缺乏保障。她指出,對乘客而言也許搭乘Uber和計程車沒有差別,但實際上游走法律邊緣的Uber司機並非專職,也未強制取得職業小客車執照,無中間監督管理機制,消­費糾紛或司機心懷不軌,乘客可能求償無門,交通部門應該竭盡所能提醒消費者潛在的風險,保障合法業者的生存空間,才能營造友善的大眾運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