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瑩蓉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905號
  • 議員頻道

林瑩蓉告別議會 期許高雄正向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8 / 高市議壇NO.33

  「在我擔任議員12年的生涯當中,見證了高雄市的進步」。即將在本屆議員任期結束告別議會的林瑩蓉議員,在卸任前反駁「高雄又老、又窮」的說法,特別是工業高雄經過轉型的努力,招商成績其實十分亮眼,在整個六都裡頭,高雄是唯一連續3年獲得招商卓越獎的城市,她以從政多年的經驗表示,必須把事實的真相呈現給市民朋友。

  回顧從政生涯,林議員自詡年輕的時候是台大的乖乖牌,適逢野百合學運世代,埋首苦讀,準備律師、司法官考試,直到回到高雄執業才真正感受到台北─高雄的落差,而她也因為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來到高雄市參選市長,因助選踏入政治領域。她很感謝陳其邁委員在她第一次參選議員時,給予「正義、認真、專業」的定標,到現在都秉持這樣的信念和堅持,與高雄市民搏感情,為鄉親服務。

  林議員在本屆議會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中表示,12 年的議員生涯收穫很多,感謝謝市長、陳其邁委員及陳菊秘書長的提攜,以及左楠區選民給她非常多的支持和滿滿的愛。回顧過往,第一次參選議員贏得兩萬票以上,每一屆的票數都比上一屆再增加,代表左楠區的鄉親給予她的支持跟肯定。更特別的是,每一次到眷村,眷村的好朋友總是會跟她說:「民進黨要有像林瑩蓉妳這樣的好議員。」因此林議員對自己的問政也更加的認真和負責。

  林議員也有感而發的表示,106年發生車禍,沒有辦法走路,也沒有辦法工作。在那個時候她更體會到世界不會因為任何人而停止轉動,生命的意義在於盡情的綻放跟揮灑,而選擇不再連任,是讓自己更精進,也希望可以更負責任的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林議員有感而發的表示,過去高雄被稱為文化沙漠,光是要買一本專業法律書籍,都買不到,大眾運輸只有公車,但民進黨執政20 年來,高雄已經蛻變,有捷運、輕軌、公共腳踏車、駁二藝術特區、亞洲新灣區、鐵路地下化、捷運延伸線,還有非常多科技廠商的進駐。如今凹子底、美術館特區、巨蛋這些都是現在高雄最繁華進步的象徵。我們見證城市的進步發展,尤其在世運之後讓高雄人有了光榮感,我們的驕傲來自於我們對高雄城市的肯定,樹立高雄的價值。相信高雄,看好未來,她希望讓這座城市在正向的力量中,持續向前邁進。

 

12年民意代表的生涯,林瑩蓉議員見證了高雄進步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