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長生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長生看緊災害準備金為救災做準備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0 / 高市議壇NO.5

  尼伯特颱風剛剛過境,在台東地區造成嚴重災情,所幸未在高雄造成嚴重的災害。但李長生議員卻早早關注到高雄市政府對災害準備金的運用。李議員表示,颱風季節來臨,高雄市今年尚未發生災害,但災準金卻已動支6億多元,他要求主計處應該嚴審把關,不能在沒有災情下動用這筆地方的救命錢,以免影響日後中央對地方災準金的補助。

  李議員表示,災害準備金不能隨便花,是要中央認定的災害才在補助的範圍內,若市府花在不合規定的項目,中央是不補助的。李議員擔心過去田寮發生過此類災害,如果市府亂花錢,花到沒錢,屆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那要災民怎麼辦?

  李議員也提到許多產業道路、排水溝的清淤問題仍待改善,遇到颱風季節情況更惡劣,如路竹區大湖埤支線的龜山排水土堤多處塌陷,多年來每逢大雨或颱風容易造成農作物流失,他建議設置水泥擋土牆。而湖內區湖內里寧靖街往大湖里神農殿的道路卻因無排水溝,使得路面積水很深,影響村民進出,他希望市府能儘速修築排水溝,解除居民的淹水惡夢。

  此外,他也提到田寮區鹿埔里鹿北巷道路,因排水系統損壞斷裂阻塞水流,民眾急須市府改善排水系統,而路竹區頂寮里三公路,有一處舢舨航道及排水溝渠,泥砂淤積已四年未清淤,每逢退潮時,漁民舢舨無法進出作業,盼市府清除淤泥,方便漁民及蚵民出海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