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長生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長生監督市政一棒接一棒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8 / 高市議壇NO.33

  本屆議員任期將屆,大部分議員都再次投入大選拼連任,但和其他議員一樣拼命奔走地方的資深議員李長生,這次拼的不是連任,而是做女兒的堅實後盾,希望能夠順利一棒接一棒,繼續服務第一選區的鄉親朋友。李議員表示,他20多年來非常認真、努力打拚,爭取地方建設不敢怠慢,全力替鄉親奔走,最重要是秉持熱心及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規劃交棒。對於自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就一直在服務處服務的女兒有很深的期待。

  李議員認為107年市長選舉,高雄會刮起韓流熱潮是因為高雄市民悶太久了。李議員指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了,投入那麼多的建設經費,應該可以帶來經濟上的改善及就業機會,但20年下來,高雄變成全台負債最高的城市,政府為了搶錢,猛開交通違規罰單,讓為生活四處奔波的民眾苦不堪言;過去還為了打房調高房屋稅,調漲幅度之高,造成市民生活負擔更重,大家怎麼能接受?

  李議員指出,前市長陳菊說過要做滿任期,結果在高雄市景氣最差的時候選擇離開,許多民眾也認為前市長謝長廷和陳菊都把高雄市當作跳板,說要做滿任期但都沒有做到,都是在欺騙民眾,也難怪20年的執政,人口流失,就連立委也少掉一席,作為在野黨議員,李議員認為監督的力量不能中斷。

  李議員回顧20年的議員生涯,全力爭取田寮、阿蓮、路竹、湖內、茄萣地方建設和發展,督促市政改善水利設施,解決各鄉水患,爭取二仁溪全面整治完成堤防興建;在產業面爭取擴大舉辦地方特產傳統文化活動,建立農漁產品品牌,提高促銷能力。例如茄萣烏魚子、田寮阿蓮蜂蜜及水果、路竹蕃茄及蔬菜、湖內燻鴨產品,增加農漁民所得,都獲致了相當的成果。任期內適逢縣市合併,也積極確保原高雄縣現有各區鄉鎮公共建設回饋金,在合併後不能減少,以免影響地方權益。

  但前市長陳菊主政11年多,不只負債第一、搶錢第一、人口外流第一,最嚴重的就是影響市民健康的空氣汙染也是第一名,讓李議員為高雄感到不捨,也希望藉由交棒,讓年輕世代也成為政府的監督力量。

 

空污影響市民健康甚鉅,也是李長生議員在任時特別關注的議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