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長生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長生要求市府嚴拒瘦肉精豬肉進口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統計有558座養豬場,飼養的豬隻數量排名全國第六,一旦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勢必衝擊台灣豬農生計。李長生議員於6月8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嚴拒瘦肉精豬肉進口,以確保市民健康及豬農權益。

  李議員指出,558座養豬場分布在高雄市的24個行政區,共計飼養29萬多頭豬隻,占全國養豬量5.32%,年產值約40多億元。過去民進黨為捍衛國人健康,反對進口瘦肉精豬肉,如今卻傳聞台灣可能進口瘦肉精豬肉,要求市府應表明立場,應嚴禁進口瘦肉精豬肉。

  對於災害準備金的運用,李議員表示,在105年度災害準備金已動用6億多元。他說,此筆準備金是地方的救命錢,不能在沒有災情下使用準備金,以避免災害發生時,但準備金不夠用的情形。他呼籲市府對災害準備金的使用應嚴格把關,避免影響中央對地方準備金的補助,以確保市民應有權益。

  關於里鄰行政區的調整,李議員說,鄰里劃定不應僅依據戶數與人口數,同時要考慮土地面積,他並要求市府維持目前的里鄰原狀。李議員認為,原高雄縣因土地面積遼闊,人口沒有像都市的集中,建議市府維持目前各里行政區域現狀。

  李議員除了質詢瘦肉精及災害準備金議題外,持續關心湖內區東方路連接路竹科學園區道路開闢工程及老人活動中心興建案、茄萣區公兒3-1公園開闢辦理案、海岸三期安置情形進度及1-4號道路是否興建……等等,並呼籲市府儘速推動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湖內,積極為當地居民爭取捷運建設。

 

李長生議員要求市府嚴拒瘦肉精豬肉進口,以確保豬農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