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長生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長生為民把關 防止環境遭業者破壞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時代,任何危害環境的產業都會被大眾所檢視,甚至強烈拒絕,正如同在104年向市府申請建廠的震南鐵線公司,其酸洗製程產生的廢水可能再度汙染二仁溪,引起李長生議員高度重視,並曾和地方居民同聲抗議,誓言將嚴格把關震南日後的廢水處理問題。

  震南公司位於路竹區,是生產鐵線、螺絲、螺帽、鐵釘……等等材料的製造商及出口商,之前因為行政院推出振興經濟的投資計畫,同意台糖分割土地出租給製造業者興建廠房,因此震南公司看上了位於阿蓮區中路里與路竹區竹園里交界的新園農場,並申請設廠,擴大經營規模。

  由於震南生產球化線材時含有酸洗製程,附近居民擔心恐將污染農地,所以非常反對,雖然震南公司表示已通過環評,也強調廢水回收使用率達90%,絕不造成污染,但還是無法讓居民信服。李議員表示,環評的合法性令人質疑,倘若日後廢水流入農田、養殖池,甚至是二仁溪,不僅農民心血遭殃,環境也會受到嚴重的破壞。如今震南公司不顧地方心聲強行為新廠動土,李議員也將和居民站在同一陣線,時時監督震南,不讓他們危害生態環境。

  此外,李議員也關心北高雄的大眾運輸路網,對於南高雄有紅橘兩線捷運,輕軌也持續建置中,相較於北高雄,沿台1線興建的捷運紅線只到岡山,獨漏路竹,造成交通「重南輕北」的局面,他要求市府不能以財政窘困作為藉口,應設法將捷運延伸至路竹,讓路竹居民享有便利的交通,進而促進地方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