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聖仁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194號
  • 議員頻道

王聖仁爭取前鎮崗山仔地區設置停車場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2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長期關心崗山仔及籬仔內停車問題的王聖仁議員,在12月20日市政總質詢時表示,該處人口密集,一位難求,如今台鐵位於附近的用地將空出,建議市府規劃停車場,解決14萬居民長久以來的停車困擾。

  王議員指出,因為崗山仔和籬仔內地區早期未實施都市計畫,房屋興建的很凌亂,人口密集且近年來未規劃出讓居民滿意的停車空間,始終未能有效改善當地停車一位難求的窘境。如今,台鐵位於二聖路、凱旋路、武營路及武慶路周遭的機廠正在研擬遷移計畫。王議員表示,該計畫中的空出土地面積夠大,預計108年有可能完成遷移協商,建議市府爭取台鐵廠遷移後空地,規劃興建立體或地下停車場。

  王議員認為該土地至少能夠規劃有1,000個車位,不僅可以解決崗山仔和籬仔內地區停車的問題,連同鄰近的苓雅區、新富路一帶居民也能蒙受其利,並舒解輕軌轉運站的周邊停車需求。希望市府都發局和台鐵公司進行協商,儘速取得土地並設計、規劃。

  許立明副市長答詢表示,崗山、籬仔內地區的停車問題嚴重,短期內無法解決,有關台鐵機廠遷移議題涉及都發及交通局業務,陳菊市長已特別指示辦理,市府將全力以赴,儘速解決當地停車問題。

 

勤走基層的王聖仁議員相當關心崗山仔和籬仔內的停車問題。(圖片來源:市議員王聖仁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