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聖仁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194號
  • 議員頻道

王聖仁不變的職志 給崗山仔足夠的停車場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給崗山仔居民一個大型的停車場,一直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競選時的主力政見」說起最關心的議題,王聖仁議員立即斬釘截鐵地說道。由於崗山仔是老社區,始終沒有完善的都市計畫,也因此公共用地相當缺乏,街道車輛予人混亂感,是沒有土地規劃停車空間所致。

  崗山仔地區共有15個里、5萬多的人口,擁有一個大型停車場是所有居民共同的心聲。「這邊不但沒有公共用地可以設置停車場,住宅和店面也非常密集、周邊道路狹小,就連劃個停車格都很困難,附近居民常常抱怨想要停車買東西都沒辦法」,王議員訴說長期困擾崗山仔地區居民的停車問題。

  由於崗山仔周邊停車困難,在謝長廷市長時代,15里的里長曾聯名向市府陳情,獲得在未興建停車場前市府不會在此區執行違規拖吊業務的共識,不過2013年因為交通安全的考量,市府正式開放給民間業者在此進行違規拖吊的業務,使得當地居民對停車場的設置渴望更加殷切。

  擔任多屆里長的王議員,長期居住在崗山仔,因此對當地居民的停車問題感同身受,上任以來將此事當成必須完成的任務,經過多次的協調與爭取,原本市府交通局已經尋得一塊空地,準備興建地上9層地下2層的停車場大樓,可惜終因地主索價過高而無法達成。

  儘管如此,並未打消王議員的堅定意志,最近已經向相關單位爭取在崗山仔公園裡,興建一處可容納60個停車位的小型停車場,雖然仍不足以應付地方所需,但也增添王議員的信心,目前他也尋到另一處可供興建停車場的空地,正在努力洽詢中。他非常希望能順利達成任務,儘快告訴市民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