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聖仁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194號
  • 議員頻道

王聖仁為前鎮居民爭取公園完善之建設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24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公園是每個鄰里不可或缺的休閒去處,也是左鄰右舍重要的休閒場所,舒適的公園不僅能促進鄰里關係,還能讓孩童有安全的活動空間。王聖仁議員在6月13日的市政總質詢中提出書面質詢,要求市府提高公園建設完善度,讓在地居民享有舒適的戶外綠地休閒空間。

  王議員表示,前鎮區明鳳 1 號公園是當年紅毛港遷村地區的重要公園,占地約 3 公頃,目前遷村戶數已達 1,000 多戶。當時公園興建規劃不盡理想,造成民眾無法適當利用。他在 104 年 6 月向養工處爭取改造該公園,設計圖也於105 年 3 月完成,但工程費約需 2,000萬元,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導致改造進度延宕。他建議市府尋找財源,提供居民更舒適的公園。

  另一處崗山仔公園,因周邊停車位有限,市府在 102 年 5 月開放民間業者在當地進行違規拖吊業務,使得當地居民對停車場的設置更加殷切渴望。104年王議員向交通局爭取在崗山仔公園裡興建一處可容納60個停車位的小型停車場,但工務局養工處未提供土地。他期盼市府能重視在地居民停車之需求,儘速規劃停車空間。

  此外,對於前鎮區興仁里的興仁橋是否更名為「興旺橋」一案,經養工處對前鎮區11 里的里長民調後,得知共有10 里的里長表示維持原有的名稱,僅有1位里長沒意見,但養工處卻一直無法確定興仁橋的實際名稱。王議員要求養工處儘速確定原「興仁橋」之橋名,勿使市民對橋名產生誤會或疑慮。

 

王聖仁議員積極向市府爭取前鎮區明鳳1號公園的建設完善。/圖片來源:市議員王聖仁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