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聖仁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194號
  • 議員頻道

王聖仁戮力保障市民行的安全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向來重視與居民互動的王聖仁議員,對於市民的人身安全與居住問題一直身繫心中,近期對於轄區內的明鳳1號公園動工和主要道路公正路路況不佳的情形,協調工務單位獲得回應與改善,讓民眾享有更多的綠地,以及行的安全受到保障。

  沉寂數年的明鳳1號公園終於重現曙光,日前已獲得市府同意,將在106年1月動工,預計8月完工。王議員認為能夠為附近居民爭取一座綠地,讓大家有休憩的空間感到高興,不僅如此,王議員也致力改善選區內的交通問題,原本在公正路上的瑞隆路至武慶一路這段路,已經多年未修繕,AC路面嚴重破損龜裂、地上布滿砂礫,以至於交通事故頻繁,尤其是反應力稍弱的高齡長輩經常在此摔跤跌倒,王議員在接獲陳情之後,隨即在105年3月協調養工處共同會勘,6月終於將路面刨除、重新鋪設。

  另外,北林路、世全路、高坪22路的交叉路口,由於之前的燈號設置缺少規劃連連發生交通事故。王議員表示,很多民眾都到粉絲頁留言希望能協助改善此路口的交通號誌設置,5月偕同當地警察、里長、以及交通局人員到現場會勘,發現世全路左轉北林路恰好是一個轉彎處,許多駕駛在通過時才看到號誌根本來不及反應,加上北林路的車流量大,又沒有左轉與直走的分流號誌導致該路段意外頻傳。

  在聽取里長及警察的意見後,王議員建議交通局在世全路增設紅綠燈號誌、北林路的紅綠燈號誌加裝分流控制,又在馬路上増劃導引標線。這些號誌已經在6月份陸續完工,從目前市民反應和交通事故發生件數來看,確實已經有效降低車禍的肇事率。王議員表示,每個生命都是無價之寶,能夠在交通方面協助民眾,讓市民每天都可以高興出門、平安回家,是身為市議員基本的職責、義務,日後也會秉持初衷,盡力保障市民行的安全。

 

王聖仁議員致力改善地方交通,用心監督市府進行路面修繕作業。圖片來源:市議員王聖仁服務處提供